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2018-09-09  | 龋齿 恒牙 乳牙 

  龋齿是小儿常见的多发病,与细菌入侵、饮食习惯、牙齿保护和唾液分泌等诸多因素有关。许多长相很讨人喜欢的孩子,但一张口就看到几个黑黑的小蛀牙,有的乳牙长的歪七扭八,暗藏黑洞,大煞风景。也许家长会自我安慰,等孩子换牙之后就“改邪归正”了,实际上并非如此。学龄前期的孩子,如果龋齿很严重,会影响将来恒牙的萌出和发育。乳牙龋病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发展成为牙髓、牙根炎周病变,对其下方的恒牙胚发育造成影响,严重时还会使牙胚不发育或形成襄肿,此种由乳牙根炎症造成将来恒牙釉质发育不全,在临床上并非少见。所以孩子龋齿和成年人龋齿一样,也需要治疗,也需要补牙。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避免孩子长龋齿的根本措施是养成儿童良好的生活习惯

  1、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睡前刷牙更重要,因为夜间间隔时间长,更适宜细菌繁殖,发酵产酸较多,容易腐蚀牙齿。从婴儿期喂奶后,妈妈就要给宝宝喂少量水清洗口腔,稍大后用清洁纱布给宝宝擦洗牙龈和口腔,3岁后即可练习刷牙。要选择好适合年龄特点的牙刷和牙膏,要学会竖刷不要横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到。比较推荐使用儿童电动牙刷,可以更便捷有效的清洁牙齿。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2、按时添加辅食,练习咀嚼能力,常规服用维生素D,注意补钙,防治佝偻病,因为佝偻病的患儿,会影响乳牙的萌出和发育。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3、给孩子养成定时吃饭、吃好饭的习惯,教育孩子少吃零食和甜食(如糕点、糖果、蜜饯、饮料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含糖少的食物致龋力小,含纤维多的食物抗龋性强。睡前禁止吃食物。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4、儿童的龋齿重要的还是做好预防工作。合理安排饮食时间,应定时进食,食后漱口,刷牙,用含氟牙膏。可以有效预防并减少龋齿的!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5、父母应经常查看小儿牙齿发育情况,发现龋齿时及时带孩子看牙科医生,防止龋齿洞变深变大。因为小儿龋齿容易扩展,并产生严重后果。不要等待恒压长出来再处理,小儿乳牙与恒压会共生一段很长时间,乳牙龋病会严重影响恒压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摘要:口腔,稍大后用清洁纱布给宝宝擦洗牙龈和口腔,3岁后即可练习刷牙。要选择好适合年龄特点的牙刷和牙膏,要学会竖刷不要横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到。比较推荐使用儿童电动牙刷,可以更便捷有效的清洁牙齿。 2、按时添...
相关文章北京免费为儿童进行窝沟封闭预防小儿烂牙的方法
如何给宝宝牙齿打造防护罩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最有效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