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2018-10-03  | 认生 孩子 想不到 

  在孩子对于陌生面孔的认知能力还比较差的阶段,孩子无法根据长相去分辨到底谁是自己熟悉的人,所以无论谁来抱,孩子都会很少抗拒,还总是用一双明亮的眼睛一直看着你,而且加上一些逗乐孩子的动作,孩子觉得有趣,自然会对你咯咯地笑了。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可是当孩子对于外界的认知能力慢慢发展起来,脱离了懵懂的阶段,能够通过声音和长相来分辨自己的爸爸妈妈和陌生人了,所以曾经能够轻易抱到孩子的人这个时期也很难再像以前一样,甚至以前逗孩子的某些行为还会让孩子大哭大闹。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宝宝出现认生的情况后,爸爸妈妈们可能或产生孩子是不是发育有问题的担忧,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种倒退的现象,其实恰恰相反,孩子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开始认生,反而说明孩子的智力发育没有任何问题,试想一下,你的宝宝被陌生人抱着也不哭不闹,或者跟妈妈分开一段时间也不会发觉,这是不符合常识的,孩子完全不认生很有可能是孩子智力低下或者某些心理问题的表现。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当然,有的宝宝的确是不认生,这样的宝宝中,有一类是因为宝宝的认生表现不明显,认生的时间很短,大人还没来得及发现,宝宝就已经结束了认生,还有一类宝宝是因为他们的适应能力很强,这样的宝宝大多经常接触到不同的人,喜欢在外面玩,他们能够较快的适应周围人的变化,所以这些宝宝只是看起来不认生而已。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对于那些认生比较明显的宝宝,父母们也不必过于着急,认为孩子的这种行为是因为他们胆小,总是刻意的让孩子和别人接触,其实这样做只能让孩子更加抗拒别人的接触,破坏孩子的安全感,对孩子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对这个时期的宝宝,如果孩子真的排斥别人抱他,妈妈们就不要勉强他,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才能减轻孩子的不安,将来才会更加自信的接触外面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摘要:己熟悉的人,所以无论谁来抱,孩子都会很少抗拒,还总是用一双明亮的眼睛一直看着你,而且加上一些逗乐孩子的动作,孩子觉得有趣,自然会对你咯咯地笑了。 可是当孩子对于外界的认知能力慢慢发展起来,脱离了懵懂...
相关文章什么类型的宝宝容易出现认生认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利吗
认生是一岁左右孩子的特点认生是一岁左右孩子的特点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