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2018-10-25  | 孩子 手机 电子 

  现在的孩子,还不会说话手机就玩得麻溜,简直是无师自通。很多父母担心孩子沉迷手机、影响视力,防孩子玩手机就跟防贼似的。但其实,你越视手机为洪水猛兽,就越容易激发孩子的对手机的兴趣。玩手机不是完全不可以,家长合理引导更重要!

  首先,爸爸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在不同年龄阶段,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权限和时间是有所不同的,不能一刀切。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对电子产品的最新建议,宝宝在18个月前,除了视频聊天,应当禁止使用一切电子产品。适当的视频聊天可以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比起冷冰冰的语音通话,视频聊天更能增进宝宝与对方的感情,但时间一定要尽可能少。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18个月到2岁前,宝宝就可以在大人的陪伴下,看看萌萌哒的动画片或者教育性题材的内容了。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具备了从屏幕学习的认知能力,适当地看电视或者玩手机,有助于宝宝们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2岁后,可以再稍稍放宽权限,但还是应该严格控制宝宝盯着手机屏幕的时间,每天不超过1小时,过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会扰乱孩子的睡眠和锻炼。

  如何引导孩子玩手机

      那么问题来了,手机对宝宝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一旦默许了宝宝玩手机,宝宝就没日没夜玩个不停怎么办?这里小喜给各位爸爸妈妈们几点小建议,帮助大家从“手机”手中抢回你们的孩子。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①以身作则

  有整天手机不离手的爸妈,就有沉迷手机的娃

  宝妈反过来问爸爸妈妈们,让你们少玩/不玩手机,你们受得了吗?对于手机的“魔力”,大人尚且不能自持,何况小孩。

  设想一下,你一下班就抱着手机打农药,逛淘宝,刷朋友圈......周末也宅在家里“网游”,却告诉宝宝,手机不是好东西,不能碰。

  说真的,你觉得孩子会相信吗?他们不止不会相信,还会觉得这太不公平了!爸爸妈妈们玩得不亦乐乎,却总不让我玩。这会更加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对手机的兴趣愈加浓厚,一有机会更容易沉迷其中。

  相反,爸爸妈妈们少玩手机,有空看看书,带孩子去逛逛小公园、参加户外活动…….这些以身作则的好习惯更容易对宝宝耳濡目染,继而让他们知道:生活不止有眼前的手机,还有好看的绘本和有趣的公园。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②约法三章

  爸爸妈妈不是抢走手机的魔鬼,而是孩子的好战友

  在任何情况下,“对立”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明智选择。当孩子不肯放下手机吃饭,或者玩手机玩到不愿睡觉时,家长大声叱责或者强行抢手机,只会让孩子们大哭大闹,不情不愿,甚至把家长当成“敌人”。

  家长们不妨换一种方式,与宝宝们统一战线,就“玩手机”行为约法三章。告诉孩子,每天最多只能玩1个小时的手机,时间一到乖乖上缴手机就可以获得小糖果、小蛋糕,或者一次周末户外活动。(以宝宝感兴趣的、有益的东西作为奖励。)

  用“奖励式”的约定,稀释孩子对手机的热情,让他们感到,在“玩手机”这件事上,爸妈们也是“战友”,表现得好还有奖励。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③巧用手机

  手机用得好,育儿没烦恼

  很多家长不让孩子玩手机,无非是怕孩子沉迷游戏,或是通过手机接收不健康的信息。其实,只要家长严加把控,也可以把手机变成一个很好的育儿工具。

  在手机里下载适合孩子的益智游戏、儿歌教唱、拼图等APP,寓教于乐。宝妈知道有一款“照顾宝宝”的小游戏,在游戏中,需要耐心照顾一个小宝宝,喂奶嘴呀、换尿布呀……孩子通过游戏,还能理解妈妈照顾自己的不容易,多好的教育时机呀!

  在日常生活中,手机随处可见,已经和生活分不开了。但是现在,许多孩子也已经离不开手机了。那么宝宝喜欢玩手机,该怎么引导?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儿科会的建议

  1、18个月以下的孩子,不要使用电子产品,其中和家人打视频电话除外;

  2、18~24个月的孩子,如果想引进,建议对节目质量要提前筛选把控,最好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观看,讲述视频内容;

  3、2~5岁的孩子,每天观看视频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并且保证每天有足够的“不插电”活动时间。

  让孩子正确使用手机,方法如下:

  1、提前达成协议

  每次在给孩子玩手机前,先跟孩子达成协议,比如做完作业或者做完家务,才能玩一次手机。而且孩子想玩手机,要自己找密码,密码会每天更新。维持1-2周,爸妈再视情况作调整。

  2、控制使用时长

  等孩子满3岁后,可以适当玩手机,但要控制好时间,每次10分钟。如果孩子要看动画片,每周只能看一集,因为每集动画片可能要15-30分钟,甚至更长。

  3、选择优质内容

  最好单独留出一个手机,把里面的电影、游戏全部删掉,关闭上网功能,专门下载一些适合小孩看的动画片或者音乐,避免孩子连续看视频,反复玩游戏。

  4、选择合适场所

  吃饭时、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玩手机,此外,在等车时、旅途中,尽量不要让孩子玩手机,以免让孩子养成在等待时玩手机的习惯。日常也不要把手机当成安抚孩子的工具,建议饭后、休息时给孩子玩一会。

  5、睡觉前一小时限制孩子使用

  由于孩子适应能力较弱,孩子较困难从玩手机的兴奋中抽离出来,所以,为了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在睡觉前一小时尽量不给孩子玩手机。

  科技是把双刃剑,于孩子来说用得好,可以让孩子体验到科技产品在生活中的普遍应用带来的好处,用得不好,也能破坏了孩子成长中的和谐因素。影响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而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家长只能面对手机、电脑和IPAd在孩子手上所产生的各种问题。采取合理的方式正确的引导和监督孩子,让手机的问题不再是一个只是有无数负面影响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摘要:以在大人的陪伴下,看看萌萌哒的动画片或者教育性题材的内容了。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具备了从屏幕学习的认知能力,适当地看电视或者玩手机,有助于宝宝们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2岁后,可以再稍稍放宽权限,但还...
相关文章语言:小小手机本领大小班语言:小小手机本领大
大班主题活动:我喜爱的手机儿童手机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