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2018-11-01  | 身材 宝宝 越好 

  最近看闺蜜朋友圈经常晒运动健身状态,要知道平时她跟运动健身完全不搭边,是受了什么刺激吗?询问才知道,原来她在备孕。她看书上说,准妈妈身材越好生的孩子越聪明,因此为了孩子,坚持健身并且开启健康饮食。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好奇,身材跟孩子的智商真的有影响吗?身材越好生的娃真的越聪明吗?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这个事儿。

  传闻身材越好生的孩子越聪明?

  ▋沙©型身材女性生的宝宝越聪明

  顾名思义,就是像沙©一样,中间细,上下粗,也就是腰细胸大臀肥。这样的身材是比较具有吸引力的身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好身材。

  那么,为何说这种身材生的宝宝更聪明呢?

  沙©型身材的女性,大腿和臀部脂肪相对比较多,而这些脂肪含有宝宝大脑发育所需的“脑黄金”——DHA。“脑黄金”可以让胎儿的大脑得到更好的发育,让胎儿的大脑皮层有良好的发育空间。

  但腰部不能有太多的脂肪,如果孕妈腰部较粗,囤积脂肪过多,这其中的脂肪酸不仅无法供给胎宝宝,还会导致孕妈自身的高血压,影响胎儿的成长发育。

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做】

  在备孕期间,未准妈妈可以适当的对自己的臀部和大腿进行训练,比如做一些深蹲和跳绳,也可以做做有氧呼吸,比如慢跑、游泳、瑜伽,这样对身体都是由很多好处的。

  对于腰部的护理,孕期尽量穿中高腰的裤子,高腰裤、中腰裤不仅可以塑造出准妈妈的腰线,保持小腹的温度,还可以有效防止肥胖哦。

  ▋生出高智商宝宝还可以这样做

  ☑准妈妈要多动脑

  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也就是说,孩子的智商多数随妈妈。因此,想要宝宝高智商,孕妈要多动脑多思考。妈妈爱思考爱动脑,宝宝也会受到影响,胎宝宝的大脑自然就会发育更好。

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准妈妈要适当进补

  孕期要适量进补,多吃一些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食物,比如富含卵磷脂的食物,高蛋白食物等,这些营养可以让宝宝的脑部得到更好的发育。

  ☑准妈妈心情要愉悦

  好心情是孕期的必修课,准妈妈可以多听些愉悦的音乐,多和友人沟通交流,让自己的心情更加舒畅,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好处。

  ☑家庭和睦很重要

  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与伴侣吵架,孩子出世后,智商会比心平气和的孕妇的孩子低,而且容易焦虑。因为夫妻关系会直接影响孕妇体内荷尔蒙和化学物质的数量,从而影响胎儿的脑部发展。因此,请保持家庭和睦,夫妻友好相处吧。

  ☒孕期别抽烟喝酒

  在孕期抽烟喝酒,酒精会进入孕妇血液从而流入胎盘,引发胎儿酒精综合症,严重时会对胎儿神经造成影响。而尼古丁会造成胎儿缺氧,从而影响胎儿智力与身体的发育。

  ☑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

  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高智商”。

  ▋有这些特征的妈妈可以生出高智商宝宝哦

  一、育龄适当的妈妈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孕妈年龄适当晚一些,宝宝就越聪明。因为此时女性身体发育已经完全成熟,心理和经济也与年轻时不同,对宝宝的教育能做的更好,自然会更聪明。过早怀孕,不仅身体条件不成熟,也完全不懂如何教育孩子;过晚,怀孕风险增加,胎儿畸形率也会上升。所以建议最佳怀孕年龄在24~29岁之间。

  二、心情乐观、愉悦的孕妈

  孕期情绪对宝宝的脑部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若准妈妈心情不稳定,常处于激动、发怒、伤心等不良情绪中,宝宝出生后也出现脾气暴躁、喜欢哭闹,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并且患自闭症的概率也会增加。想要腹中胎儿健康聪明,学会控制情绪很重要!

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三、孕期适当运动的孕妈

  美国科学家发现:准妈妈在孕期适当做运动,会有效提高宝宝智力。这是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胎儿脑部血液供给,加快神经元生长,智力也会得到提升。孕期可以多动动,饭后散步、孕期瑜伽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不偏食的孕妈

  充足、均衡的营养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基础条件,准妈妈不能偏食,同时要避免暴饮暴食。对胎儿发育有好处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如鱼类、核桃等。

  ▋妈妈这么做更有机会生出高智商宝宝

  异地结婚

  我们都知道,近亲结婚不利于优生优育,是因为男女双方血缘关系太近,所携带的基因相类似。反之,血缘关系越远,越有利于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而通常地缘关系越远的人,血缘关系也越远,所以异地结婚为孕育高智商宝宝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所以,想要生高智商宝宝,不要忽视了自己与配偶的地域因素。从优生的角度讲,越远越好哦。

  婚前体检

  在婚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健康检查,可以得知男女双方的身体状况,并判断是否存在影响结婚及生育的疾病,如果存在问题,也可以及时调整或治疗,这对于婚后生活的和谐及优生优育都是十分有利的。

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了解孕产知识

  对生育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解,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受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孕期做好保健工作,产后恢复工作及婴儿护理工作。所以,了解一些相关的孕产知识,也是为生高智商宝宝打好基础的重要一步哦。

  远离有害物质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尤其对备孕女性和孕妇更是如此。如家居材料等所含的甲醛,水果蔬菜上的残留农药,一些化学药品,电磁辐射等,都应尽量避免接触。

  不要孕前减肥

  节食减肥,很可能因为摄入食物量过少而造成营养不良,怀孕后则无法为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不利于其正常发育,对智力或多或少也是有影响的。而许多减肥药更是对身体不利,很可能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等,可想而知,女性自身身体都出现了问题,如何能够确保宝宝的高智商呢?

  戒烟戒酒

  烟和酒有害身体健康,这是不言而喻的。酒后受孕或者孕期饮酒,都会增加胎儿畸形的概率;而孕前或孕期吸烟则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缓慢,体重过轻或智力低下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身材好能生出高智商宝宝 怎么才能生出高智商宝宝》摘要:的身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好身材。 那么,为何说这种身材生的宝宝更聪明呢? 沙©型身材的女性,大腿和臀部脂肪相对比较多,而这些脂肪含有宝宝大脑发育所需的“脑黄金”——DHA。“脑黄金”可以让胎儿的大脑得...
相关文章准妈妈多运动宝宝智商高妈妈身材好宝宝智商高
孕期运动可预防静脉曲张准妈妈别担心身材变化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