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

2018-11-10  | 大宝 从二 影响 

  有了两个娃后,很多妈妈喜欢比较大宝和二宝的性格,有的妈妈说大宝比二宝叛逆,也有的说自从二宝出生后,大宝的性格变化太大了。然鹅,你想过二胎对大宝的性格到底有什么影响吗?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就极大地影响了他的性格。这方面,小编的朋友@叶子妈就深有体会。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

  【案例】

  叶子妈今年32岁,家有二宝,大宝涂涂刚过3周岁生日,没多久叶子妈就给他添了个小弟弟。二胎后,叶子妈感到身心疲惫,也没多少精力照看活蹦乱跳的涂涂,就强行把涂涂送去爷爷奶奶家带。

  在爷爷奶奶家,涂涂要么跟爷爷奶奶睡,要么睡自己的小房间。几个月后, 叶子妈发现涂涂变得越来越寡言少语,跟自己相处再也没有当初亲密了。

  这就是典型的“孩子跟谁睡影响性格”的例子,小编相信,生活中肯定还有不少二胎妈妈用类似的方法对待大宝,这真的很残忍啊!

  两宝的性格差异居然这么大

  研究发现,二胎家庭中,如果大宝被迫和妈妈分床、分房睡,那么他势必会觉得爸爸妈妈是因为生了弟弟妹妹才冷落自己。

  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往往变得缺乏安全感,性格中带有孤僻成分。而大宝和二宝的性格却大多是相反的。

  这种现象和美国的一项调查非常吻合。一项针对美国总统、喜剧演员、企业家在内的世界知名人士的出生顺序与性格关系的分析调查,发现美国总统大多是先出生的老大,而喜剧演员通常都是老小。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

  为什么领袖多是老大呢?因为老大更富有责任心,且性格执拗渴望成功,成为某一领域的领袖人物几率高。

  那是不是意味着妈妈就该对大宝的性格顺其自然?当然不是。合理把握分床时间,避免大宝有不良情绪才是妈妈最该做的。

  分床or分房得看孩子年龄

  针对二胎后的大宝分床问题,小编推荐参考以下宝宝分床年龄段科普表。敲黑板!看看你家的大宝是不是科学分床的?

  如果大宝确实到了分床睡或分房睡的年龄,妈妈也应该让大宝有个合理的适应过程。

  Step1:先让俩孩子都和爸妈睡,夫妻间做好分工,爸爸负责大宝,妈妈照顾小宝;

  Step2:提前和大宝沟通,有耐心的跟孩子讲妈妈要照顾小弟弟妹妹的难处,征得大宝的理解,并适时分床睡;

  Step3:逐渐增加让大宝跟爷爷奶奶睡的次数,营造良好的爷孙关系。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

  Step4:平时多照顾大宝的情绪,让他尽快适应当哥哥、姐姐的角色。

  还有这些因素同样影响性格

  都说“一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二胎妈妈可不能盲目迷信这些民间方法。

  两个孩子虽然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但也是甜蜜的包袱,相处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影响孩子一生。就拿大宝来说吧,除了跟谁睡是个问题外,下面这些因素同样会对其性格产生深远影响。

  1、两胎间隔时长

  如果大宝与二宝年龄只间隔两三年,那么手足矛盾常常比较激烈,这容易让大宝养成争强好胜的性格;如果两宝年龄间隔大一些,家庭矛盾会少很多,但也可能产生代沟。正打算生二胎的妈妈是时候考虑一下两胎间隔的科学性了。

  父母的养育方式

  在二宝出生之前,大宝就如独生子女一般,这让他无形中产生了自己是家中老大的观念,性格中更追求完美。所以即使二宝出生了,妈妈也应该顾及大宝的面子,少用“你应该”的命令语气,让他做事前不妨先征得他的同意。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

  两个孩子的性别

  如果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对于双方性格的养成都比较有利,而两兄弟或两姐妹的家庭,爸爸妈妈就要多费心了。两兄弟的家庭中,妈妈要引导儿子建立正确的择偶观,同理,两姐妹的家庭,爸爸对女儿的教养尤为重要。

  2、与孩子的单独相处时间

  多给每个孩子一对一的相处时间,对增加孩子与父母的联系、塑造孩子的个人自信非常有帮助。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合理地“区别对待”,因材施教,而不是精力均分,这才是智慧父母的教育之道。

  小编有话说

  大宝和二宝的行为性格,几乎都能从他们的成长环境中找到映射,聪明的妈妈要善于发现、适时引导,而不是简单地比较或唠叨,要努力成为孩子生命中的良师益友,和孩子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

  另外生二胎必备的三个条件

  1. 有人协助带孩子

  宝妈在生了二宝之后还要坐月子,这个时候宝妈、大宝、二宝都需要人照顾。而且如果二宝出生以后只有宝妈一个人在照顾孩子的话,这样不仅宝妈会很累宝宝们也会受委屈。如果这种情况婆婆或者其他人催你要二胎的话你要懂得拒绝,因为一个人带孩子已经很累了,如果再加上一个更小的话,宝妈会承受不了的。所以除非有人能够协助你带孩子,否则宝妈们请暂时不要考虑生二胎。

  2. 大宝可以自己玩耍

  宝妈想要生二胎的话,可以等到大宝稍微大一点,因为如果大宝大一点的话会可以独立玩耍,宝妈就可以少为大宝操点心。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二宝身上,而且大宝大点的话还能帮助宝妈保护二宝。可以在二宝哭的时候帮助宝妈哄二宝开心,还能给二宝做出表率,以便宝妈更好地教育二宝。大宝和二宝既可以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又能一起长大保护宝妈。

  3. 经济条件比较好

  宝妈们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话,生二胎其实也可以,生完二胎可以在家里请一个月嫂来协助宝妈带孩子。这样月嫂就可以帮助宝妈分担一些照顾孩子的压力,让宝妈能有一些休息喘气的时间。而且月嫂的专业知识也能帮助宝妈解决很多不必要的担忧和麻烦。同时宝妈也有一定的精力关注大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监控》摘要:涂涂送去爷爷奶奶家带。 在爷爷奶奶家,涂涂要么跟爷爷奶奶睡,要么睡自己的小房间。几个月后, 叶子妈发现涂涂变得越来越寡言少语,跟自己相处再也没有当初亲密了。 这就是典型的“孩子跟谁睡影响性格”的例子,小...
相关文章暗示孩子从本质上肯定永远不要陈述孩子的缺点
引导孩子学会观察身边事物如何看待孩子的嫉妒心理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