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

2018-11-11  | 幼儿 幼儿园 交际 

  幼儿园已经开学了,孩子们有没有乖乖的去幼儿园?每当到了开学季,孩子们或多或少都有抗拒心理,一是因为无法接受突然离开家长,二是因为不想受到束缚。因此幼儿园开学的时候,总有些孩子也会编好各种不想上幼儿园的理由,让家长和老师听了都笑哭不得。不过孩子想不想上幼儿园是一回事,最后上不上幼儿园又是另外一回事。孩子到了该暂离家长的时候,我们还是得遵循教育规律,让孩子接受现实。

  虽然孩子上幼儿园之前会出现很多状况,比如又哭又闹,满地打滚,甚至出现攻击行为等,但是幼儿园是让孩子脱离父母,培养独立性的成长乐园。上幼儿园意味着孩子又长大了,不是每天被爷爷奶奶抱着,也不是坐着等妈妈把饭喂到嘴里,这一切都得由自己来完成。孩子突然被送到这陌生的家园,出现不适宜也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但是家长也应该明白,不适宜只是暂时的,是时候让孩子在这里做一些改变了。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

     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家长们要着重关注孩子下面三个方面的变化。

  一、交际能力。

  语言能力不强,比较内向的孩子往往在入园前,会出现比较抗拒的情况,这是孩子交际能力相对较弱的一种表现。如果孩子的交际能力一直得不到提高,在幼儿园也容易受到其他孩子的“排挤”,因此经常关注孩子交际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家长除了通过老师了解孩子的情况,在孩子回家时,也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行为变化,通过比较恰当的方式来和孩子交流,比如问孩子“今天又认识了哪几位小朋友啊?”最好不要用比较负面的方式问孩子,比如“小朋友们和你玩吗?”总之,在与孩子的交流过程中也是需要很多技巧的,从这些方面也能加强孩子的交际能力。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

  二、独立能力。

  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是孩子幼儿园时期非常重要的一段经历。在家里,孩子只要一哭,爸妈就会尽力满足自己,吃饭也得爷爷、奶奶追着喂。到了幼儿园可不一样了,一切都规范起来,到了吃饭时间,小朋友们就得乖乖的坐在一起按时吃饭,孩子想要喂饭,老师可是不会轻易妥协;孩子得不到满足就哭,那就让他(她)哭一会,老师们有经验让孩子改掉爱哭的习惯。在幼儿园里,孩子的独立能力会在老师的监督下变得越来越强。总有一天,家长们会发现孩子回家后会自己脱鞋子,洗手自己洗,吃饭也不用喂了,这就是幼儿园的“威力”。孩子上幼儿园后,家长要经常关注孩子独立性的变化,如果很久都没有变化,就得和老师沟通一下,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是上策。

  三、孩子的性格变化。

  都说幼儿园是孩子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快的。孩子们在集体生活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开始学着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开始有了合作意识,这些都是孩子性格的一个良性发展。不过入园时,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们,就容易“落单”,从而影响其交际能力。家长们对孩子的性格情况是最了解的,在孩子入园前,就该和老师沟通一下孩子的情况,让老师有一个思想准备。对于这类孩子,家长们也需要“特殊”关注,必要时,可以到幼儿园去看看孩子的情况。乐观的性格是孩子成长·上的一块垫脚石,它能让孩子更自信,抗挫败能力更强,是建立人与人之间信任感的桥梁。因此关注孩子的性格变化,也就成为了家长们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

  孩子入园以下有变化需注意

  幼儿园可以说是孩子离开爸爸妈妈接触到的第一个陌生环境,刚开始孩子一定会觉得孤独、害怕,很多爸爸妈妈也会舍不得孩子,挂念着孩子在幼儿园过的是不是好。毕竟最近也出现了很多虐童的事件,现在的小孩子也都比较自我,难免会有孩子比较吃亏。家长一定要多观察孩子,如果你们家的孩子在去了幼儿园之后却出现了下面这些情况,一定不要忽略。

  一、孩子出门变的拖拉

  有些孩子早上出门之前总是没有时间意识,拖拉的让妈妈抓狂,要么觉得衣服不喜欢非要换一下,要么觉得没吃饱还要继续吃,要么觉得东西没拿全,非要回去找,如此种种,家长一定很着急,不愿意继续等孩子,忍不住吼。但是当孩子出现了这种情况,不愿意去幼儿园,一听见都会很抗拒,家长要注意了,一定要跟孩子沟通一下最近的幼儿园生活,不要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催孩子上。孩子有时候可能是在跟你说自己不想去的原因,可是因为你的责骂,只能是赖着不动表明态度。

  二、孩子撒谎逃避幼儿园

  有些孩子可能不拖拉,但是却总是撒各种谎逃避幼儿园,说自己不舒服,生病了,不想去学校。撒谎是不好,尤其是小孩子更不能这样,可是父母在知道孩子撒谎之后,不要被气愤的情绪左右,要先听听孩子的原因,只有知道发生了什么,才能知道孩子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因为不排除孩子受了什么委屈,所以不想再去。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

  三、吃饭食欲变化

  如果孩子之前在家吃晚饭都是不那么爱吃,突然又变得狼吞虎咽了,又或者恰恰相反,原本晚上吃挺多,突然又变的在家不爱吃了。出现其中任何一种情况,爸爸妈妈都该考虑原因,是孩子在幼儿园吃不惯呢还是老师的疏忽照顾引起饮食变化,才能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四、孩子变得不活泼,沉默寡言

  上幼儿园的孩子正是贪玩的年纪,一般都是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爱说爱笑,回到家之后一定会说个没完,给爸爸妈妈讲自己今天学到的东西,做了什么游戏。可是如果有一天孩子回家变得沉默了,不那么爱说话了,家长一定要注意到孩子的变化,试探的问问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了什么事,如果孩子表现出不耐烦或者是逃避,都是要掩饰自己的内心,家长更要多关注,关心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化需要注意》摘要:打滚,甚至出现攻击行为等,但是幼儿园是让孩子脱离父母,培养独立性的成长乐园。上幼儿园意味着孩子又长大了,不是每天被爷爷奶奶抱着,也不是坐着等妈妈把饭喂到嘴里,这一切都得由自己来完成。孩子突然被送到这...
相关文章入园前宝宝要做哪些准备宝宝成长还需家园配合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摆脱自卑我喜欢上幼儿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