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2018-11-12  | 学语 声源 灵敏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呢?准妈妈平时在生活当中怎么使孩子的听力更灵敏呢?先来看看一下的方法吧,或许对您有所帮助!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听觉训练10条

  1、从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开始,妈妈就可以给宝宝玩一些能发出柔和声响的玩具。柔和、缓慢、优美的声音会给宝贝带来轻松愉悦的感受。让宝宝产生安全感。

  2、与日常活动有关的各种声音,如走·声、开门声、流水声、炒菜声、说话声、物体碰撞声等等,都没有必要回避宝宝,这才是给宝宝营造一个真实的、有声的世界。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3、照顾宝宝的时候多跟他说话,尽管他还听不懂,但可以让他感受言语节奏和语调。

  4、宝宝哭的时候,要给予言语的安慰:当他清醒时,放些优美音乐促进他的听觉发展。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5、宝宝到了3个月左右,对声音有了定向反应,可以在他周围的不同方向喊他,或用玩具训练他转头寻找声源。

  6、常带宝宝到动物园、公园等自然环境中去,聆听鸟声、动物的叫声、流水声等,都可以促进听觉的发育。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7、当宝宝开始咿呀学语时,要给他一个学习的环境,引导他发声。

  8、8个月的宝宝能模仿发音,这时一定要用正确的发音来引导宝宝学习说话,平时无论在给宝宝做什么事,最好边做边说。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9、教宝宝说话时,首先要教他熟悉的物体名称,让他在看到物体的同时能听到这种物体的名称,逐渐使他能将词和物联系起来。

  10、宝宝学会说话时,要开始训练他如何正确地表达语言。多给宝宝听音乐,学习唱歌,这对提高他听觉的分辨能力很有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摘要:孩子的听力更灵敏呢?先来看看一下的方法吧,或许对您有所帮助! 听觉训练10条 1、从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开始,妈妈就可以给宝宝玩一些能发出柔和声响的玩具。柔和、缓慢、优美的声音会给宝贝带来轻松愉悦的感受...
相关文章新生儿听力的阶段变化新生儿要做听力筛查
怎样注意孩子病愈后的听力判断新生儿听力的小实验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