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2018-11-13  | 辅食 阶段 宝宝 

  首先宝妈们应该要知道宝宝辅食喂养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4-6个月时,第二阶段是7-9个月时,第三个阶段是10-12个月时,第四个阶段则是1岁-2岁时。针对这四个阶段,这里都会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1、宝宝在4-6个月时,宝妈们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

  那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妈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⑴、不要在宝宝很饿的时候添加,这时候的宝宝会对新食物没什么耐心。

  ⑵、不要在宝宝很累的时候添加,这时候的宝宝会对新的食物没有兴趣。

  一般的宝宝在接触辅食和新的食物的时候,会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但是也有宝宝会表现出对食物不感兴趣甚至是反感,这时的宝妈是不是有些焦虑呢?那么请宝妈们试着放轻松点吧!因为如果你表现的很烦躁,宝宝也会觉得不安,反而更不利于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妈们在帮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多些耐心,因为不同的宝宝接受食物的时间和过程都是不同的。宝妈们要做的就是多些耐心,去跟宝宝们一起享受探索新食物的过程。

  在宝宝4-6个月时,母乳是宝宝日常饮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宝宝尝试除了奶以外的食物,能够尝到更多不同的味道。

  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六个月以前尽量将食物以糊状的形式喂给宝宝,比如米粉、胡萝卜汁、香蕉糊等。在宝宝六个月后就可以添加其他食物了,比如肉类、鱼类、蛋类等。每天只能给宝宝尝试一种食物 。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2、宝宝在7-9个月时,已经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食物

  7-9个月大的宝宝大部分已经可以独立坐稳了,这时候宝妈们可以让宝宝坐在自己的餐车上自己进食,这是培养宝宝良好用餐的开始。这个阶段的宝宝喜欢用手抓拿食物,肯定会搞得一片混乱,但宝妈们千万不要去阻止宝宝自己探索食物的过程。

  宝妈们还要培养孩子吃蔬果的好习惯,每日三餐的时间也要固定好,同时还要注意的是三餐的营养一定要均衡。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3、宝宝在10-12个月时,宝妈们要帮助宝宝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这个阶段不管之前是一直由父母喂食还是如何,都应该让宝宝尝试自己吃饭了。除了用手拿食物吃,还可以让宝宝尝试用勺子来吃饭。当然,在宝宝需要帮助的时候,家长还是可以给予一定的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三餐一定要规律、要有良好的用餐方式,不管是正餐还是加餐都应该给宝宝吃健康的食物。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4、宝宝进入1-2岁时,食欲下降是正常现象

  宝宝满岁之后,掌握的技能会越来越多。如果之前还没有跟家人一起用餐的习惯,那么现在的她已经准备好了。孩子开始学说话了,而且肢体语言更丰富了,和家人一起用餐,更像是在与家人互动,宝宝会很喜欢。

  而且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在12-15个月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下降的现象。宝妈们不要着急,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宝宝在12个月后生长速度的放缓,对食物的摄入量也没有原来那么大了。但是在这个时候还是要留意一下宝宝的喝奶量,不要因为奶量的摄入过大而造成宝宝食欲下降就好。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照顾宝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需要宝妈们更上心。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肯定会有让你崩溃、烦躁的时刻,但是希望宝妈们能对宝宝多些耐心,多想想他们的可爱之处是不是会好很多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摘要:现的很烦躁,宝宝也会觉得不安,反而更不利于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妈们在帮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多些耐心,因为不同的宝宝接受食物的时间和过程都是不同的。宝妈们要做的就是多些耐心,去跟宝宝们一起享受探索新食...
相关文章4-7个月的宝宝喂养指南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婴儿辅食添加普遍存在误区辅食添加的普遍存在误区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