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2018-12-04  | 哭闹 泪液 宝宝 

  宝宝睡觉哭、宝宝吃奶也哭、宝宝拍百天照也哭得厉害……说到宝宝哭,妈妈们真是有说不尽的烦恼,看着宝宝哭得撕心裂肺的,又不能和宝宝对话,真是既无奈心疼,又手足无措 。宝宝为什么就那么爱哭呢?宝宝一直哭到底是怎么了?要怎么停住宝宝的哭闹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由于宝宝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需要,哭就是他们的语言,哭对于宝宝有其特有的意义,新手妈妈们不要为宝宝的哭而烦恼,那是宝宝在和妈妈说话,新手妈妈要学会聆听宝宝“说”什么。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揭示宝宝哭闹背后的真实含义

  ⊙“妈妈听听吧,我多健康。”

  这是运动性啼哭。这种哭声抑扬顿挫,不刺耳,声音响亮,节奏感强,常常无泪液流出,每日累计啼哭时间可达2小时,是运动的一种方式,每日一般4~5次,没有伴随症状,不影响饮食,睡眠、玩耍正常,每次哭时较短,如果您轻轻触摸宝宝,宝宝会向您发出微笑,如果把宝宝的小手放在腹部轻轻摇两下,宝宝会安静下来。当宝宝出现这样的啼哭时,妈妈最好不要打断宝宝的“话”,让宝宝和您说一说话,不是很好吗?

  ⊙“妈妈,我饿了,快给我奶吃吧。”

  这是饥饿性啼哭。这种哭声带有乞求感,哭声往往是由小变大,很有节奏,不急不缓,当你用手指触碰宝宝的面颊时,宝宝会立即转过头来,并有吸吮动作,倘若你不给喂哺,而是把手拿开,则宝宝哭得会更厉害,一旦喂奶,哭声嘎然而止,吃饱后绝不再哭,有时还会¶出笑容。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哎呀,妈妈可把我撑着了。”

  这是过饱啼哭。这种啼哭多发生在喂哺后,哭声尖锐,两腿屈曲乱蹬,向外溢奶或吐奶。若把宝宝腹部贴着妈妈抱起来,哭声加剧,甚至呕吐,若系过饱哭闹,不必哄,哭可加快消化。

  ⊙“妈妈,我口渴得很,妈妈喂我点水吧。”

  这是口渴啼哭。这种哭多表现为不耐烦的哭,嘴唇干燥,时常伸出舌头,舔嘴唇,当给宝宝喂水时,可立即停止啼哭。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妈妈,我呆烦了,抱抱我吧。”

  这是意向啼哭。这种啼哭宝宝常常是头部不停地左右扭转,似左顾右盼,哭声平和,带有颤音,当您走到宝宝跟前时,啼哭就会停止,双眼盯着您,一付着急的样子,随停止了啼哭,但仍有哼哼声音,小嘴唇翘起,这就是要你抱抱他。

  ⊙“我尿裤子了,给我换换吧!”

  这是尿布湿了啼哭。啼哭强度较轻,哭时多无泪,大多在睡醒时或吃奶后啼哭,哭的同时,两腿蹬被,当你为他换上一块干净的尿布时,他就不哭了。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我已经睡醒了,怎么天还没有亮呢?”

  这是要亮光啼哭。小宝宝白天睡得很好,一到晚上就哭闹不止,这是由于昼夜颠倒,当你打开灯光时,哭声就停止了。两眼睁得很大,眼神灵活,这多是白天睡得过多所致,应逐渐改变过来。

  ⊙“我身体不舒服。”

  持续不断,悲悲切切的啼哭,有眼泪。比如宝宝养成了洗澡,换衣服的习惯,当不给换衣服或洗澡时;又如被褥不平整时,尿布不柔软时,都会引起啼哭。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宝宝哭闹妈妈不必惊慌,这是宝宝的正常情况,需要你的细心和耐心观察,读解宝宝真正的意图更好照料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摘要:运动性啼哭。这种哭声抑扬顿挫,不刺耳,声音响亮,节奏感强,常常无泪液流出,每日累计啼哭时间可达2小时,是运动的一种方式,每日一般4~5次,没有伴随症状,不影响饮食,睡眠、玩耍正常,每次哭时较短,如果您轻轻...
相关文章反常现象的背后怎么分析宝宝哭闹的原因
14-15个月宝宝不睡整觉办法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