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2018-12-05  | 瑜伽 孕妇 好处 

  孕妈咪们都知道孕期内做较剧烈的运动对胎儿不利,那练瑜伽呢,会不会也对胎儿不利呢?哪些姿势更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和孕妈妈的健康呢?今天小编和你一起来探讨孕期瑜伽。

  很多孕妈咪听说孕妇瑜伽对怀孕妇女有好处,但不是很确定,会担心一些姿势和活动会不会对胎儿不利呀,心里有些怕怕。请问孕妇瑜伽对孕期真的有好处吗?

  孕妇瑜伽和普通的瑜伽是不同的,比较舒缓,只是用来让你锻炼一下。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瑜伽还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感到健康舒适。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是一种为孕妇量身定制的瑜伽方式,比一般的瑜伽更加舒缓,动作也相对简单。瑜伽(Yoga)是一种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帮助人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孕妇练习瑜伽能帮助增强体力和张力,能增强身体的平衡感,能有效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

  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不仅有利于顺利生产,还能帮助产后身材恢复。孕妇能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是都应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非常多,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几点。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1、有助于调节骨盆

  孕期,孕妇会因为身体的不断变化而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尤其是背部要承受新增的压力。瑜伽练习能平衡不断增大的腹部并保持良好的体态,还能有助于分娩前打开骨盆。通过对盆底的调整可以更好的控制分娩,减少并发症并加速产后恢复。

  2、调节便秘

  许多孕妈妈到了孕晚期会出现便秘情况,因为宝宝在肚里一天天长大,子宫压迫到胃肠,造成食道逆流或产生便秘,多运动对于改善便秘状况有不错的作用。孕妇瑜伽许多招式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与排气,减轻胀气与便秘问题。

  3、放松肌肉

  藉由瑜伽的延展动作,如跪拜猫式呼吸、侧边延展式等,不但可舒缓紧张而疼痛的肌肉,瑜伽呼吸法也能帮助肋骨伸展及加强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弹性,让妈咪情绪稳定、肌肉放松及调节血压。

  4、增加心肺功能

  孕妇瑜伽相对比较温和,对于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有不错的作用,能减少怀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顺引起气喘的现象。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5、控制体重、改善浮肿

  孕中后期,孕妈妈们会出现手肿脚肿的情况,孕妇瑜伽能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的现象。

  6、缓解精神压力

  怀孕后,孕妇因为担心胎儿的发育以及其他事情而容易变得精神紧张。练习瑜伽能帮助缓解压力,调节情绪,让自己时刻保持一种平静舒适的心态,对胎儿的发育也大有益处。

  7、帮助分娩

  分娩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大多数孕妇在分娩来临前会感到恐俱和不安,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得轻松简单并有助于孕妇在产前保持平和的心态,还有利于产后重塑身材。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妇瑜伽动作简介

  山式

  动作描述:

  双脚并£站立,伸展所有脚趾,膝盖绷直,向后用力,脊柱向上伸展,放下肩膀,颈部挺直,目视前方,向上尽量双臂、双手互扣,拉开身体。保持1~2分钟。练瑜伽,小心瑜伽病”。

  益处:

  找到脚趾脚跟和身体中心线的平衡点,使身体受力均匀,改善姿态增强活力,更可调整脊柱的不适,使臀部上提,胸部开阔,双肩放松,是很好的改善疲劳的姿势,孕期保持练习,产后腰部、脚跟的不适会大大缓解。

  肩倒立

  动作描述:

  仰卧,弯曲双腿提起臀部向上伸展双腿,双手支撑躯干推动向上,下巴收向锁骨,后脑勺双肩和上臂着地,尽可能向上伸展双腿,保持两分钟,如果自己不能完成,可试着把脚搭在墙上。

  益处:

  此姿势作用于脖子附近的甲状腺和副甲状腺,重力的变化使内脏活动自如,改善失眠、便秘、神经衰弱、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缓解下肢的疲劳感,放松腰部,更可改善子宫异位的情况,使身体恢复活力。

  束角式

  动作描述:

  坐姿,双腿弯曲,双脚脚心相对,靠近大腿根,膝盖下沉,挺直脊柱,双眼注视前方或内视鼻尖,保持稳定呼吸。呼气身体向前弯曲,尽量放低身体靠近地面,保持30~60秒吸气,还原身体,放松双腿。重复2~3遍。

  益处:

  供给骨盆、腹部、背部足够的新鲜血液,使肾脏、膀胱保持健康,促进卵巢功能正常怀孕时每天做几次,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痛苦,还能够避免静脉曲张。

  孕妇散步的好处

  孕妇应该适当的进行散步,因为散步可以改善胎盘的供血量,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且在平坦的道·上散步还可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和看到美丽的风景,可让孕妇心情保持舒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孕妇散步的好处。

  1、锻炼心脏血管:孕妇散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肺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有节律而平静的步行,可使腿肌、腹壁肌、心肌加强活动。对怀孕期的妇女来说,散步乃是锻炼心脏血管的最佳方式之一,既可以让孕妈保持健康,又不会伤害膝盖和脚踝。

  2、既简单又安全:散步是孕妇运动最佳方式之一,简单安全,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在怀孕的九个月中,孕妈可以一直坚持。

  3、增强孕妇和胎儿健康:动脉血的大量增加和血液循环的加快,对身体细胞的营养,特别是心肌的营养有良好的作用。同时,在散步中,肺的通气量增加,呼吸变得深沉。鉴于孕妇的生理特点,散步是增强孕妇和胎儿健康的有效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摘要:统一的运动方式。 孕妇练习瑜伽能帮助增强体力和张力,能增强身体的平衡感,能有效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 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不仅有利于顺利生产,还能帮助产后身材恢复。孕妇...
相关文章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孕期怎么运动更利于分娩
练习孕妇瑜伽要因“孕”而异孕妇瑜伽 美丽动人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