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2018-12-05  | 桑那 亚利桑那州 奥克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孕妇运动有什么好处

  医学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运动对胎儿和大人都有多方面的好处。

  对胎儿而言,运动为准妈妈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促使大脑释放脑啡肽等有益物质,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可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生长发育;运动可以摇动羊水,能刺激胎儿全身皮肤,就好比给胎儿做按摩,十分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出生后会更聪明。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对孕妇而言,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有助睡眠,减轻腰腿酸痛,预防或减轻下肢水肿。此外,运动还能增加体力,使肌肉有弹性,这对顺利分娩非常有意义。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妇,运动可以辅助治疗疾病。

  孕期运动可降孩子患肥胖症风险

  在奥克兰大学和北亚利桑那州大学联合招募的孕妇中,有一半被要求每周骑脚踏车健身器5次,每次40分钟。她们从怀孕开始一直到第36周孕期都坚持这项运动。平均来讲,运动组的妇女分娩出的孩子在个头儿与体质上和对照组不运动的妇女相差无几,但体重略轻,平均要少143克。

  该研究表明,母体的适量有氧运动可让胎儿避免营养过剩,从而避免胎儿出生时超重,以及长大后过度肥胖。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孕妇的最佳运动期是什么时候

  有的专家认为孕妇运动最适宜的时间是:从怀孕后四个月开始到七个月。这时运动有助于孕妇自然分娩。也可以改善母体内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加肌肉组织的营养,也能使肌肉储备较大的力量。所以建议准妈妈多锻炼腹肌,有力的腹肌能防止因腹壁松弛造成的胎位不正和难产。有力的腹肌、腰背肌和骨盆肌还有助于自然分娩。运动也可以预防母体缺钙。因为宝宝成长过程中要从母体吸收大量的钙,所以,怀孕期间要注意补钙,否则的话母体易出现牙齿松动和骨质软化等症状。这是因为,成年人已过生长期,所以一旦缺钙则无法弥补。除了有意的补钙,运动可以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也可以缓解孕期疲劳。让女人快速适应孕期反应。还能增进食欲和增加营养。孕期适度运动能够增进食欲,也可以为肚子里的宝宝提供丰富的营养,积攒充足的体力以便顺利分娩。并且适度运动还有助于产后迅速恢复身材。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运动有助于分娩

  散步

  这是一项非常适合准妈妈的运动。即使在孕前你是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怀孕后也要经常散步。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耐力。要知道,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帮助的。在孕晚期,散步还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好准备。

  TIPS

  1、散步要注意速度,最好控制在4公里/小时,每天一次,每次30~40分钟,步速和时间要循序渐进。

  2、散步要先选择好环境,比如在花园或树林。刮大风、下雨的日子,尽量就别外出了。

  3、散步时最好有家人陪伴。

  游泳

  这是一项很不错的锻炼方式,特别适合原来就喜欢游泳的女性。在国外,游泳是孕妇普遍参加的一项运动,可持续到孕晚期。孕期游泳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水里浮力大,可以减轻关节的负荷,消除浮肿、缓解静脉曲张,不易扭伤肌肉和关节。游泳可以很好地锻炼、协调全身大部分肌肉,增强耐力。

  TIPS

  1、游泳要选择卫生条件好、人少的地方游泳。下水前先做一下热身,下水时戴上泳镜,还要防止别人踢到腹中的宝宝。游泳场地要有专职医务人员在场。

  2、最佳的游泳时间是在怀孕5~7个月。

  3、孕晚期,为避免羊水早破和感染,应停止游泳运动。值得注意的是,胎膜破裂后应停止此项运动。

  4、游泳最好在温水中进行,水太冷容易使肌肉发生痉挛。

  5、游泳以无劳累感为佳。

  孕妇体操

  这是专门为准妈妈设计的有氧运动,有利于准妈妈分娩和产后的恢复。别看健身体操容易简单,它能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分娩时胎儿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

  TIPS

  1、最好坚持每天做,动作要轻柔。

  2、每次做操不要太累,不要勉强。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宜,微微出汗时就可停止。

  3、 在孕早期的3个月,不要做跳跃运动,每节操可少做几个节拍,以免运动量太大,造成流产;怀孕4个月之后,可做全套操,但弯腰和跳跃动作最好不做;到孕晚期,不仅要减少弯腰和跳跃运动,运动的节拍也需适当控制,可以增加一些轻柔的活动,如活动脚腕、手腕、脖子等。

  孕妈爱运动,BB出生后听觉更敏感

  日前,加拿大某大学公布了一项研究,如果准妈咪在孕期定期进行运动,BB出生之后对不同声音的敏感度将会更高,这意味着他们的大脑发育也较快,相对于不爱运动的孕妈妈生下的宝宝会更聪明。

  该研究组一共征集了10名孕妇志愿者,她们将分组进行对比,其中一组每周不少3次各20分钟的轻度带氧运动,包括急步走、跑步、踏单车或游泳;而另一组的孕妈咪则每周平均只运动10分钟。

  研究表明:孕期运动能增强宝宝的听觉发育

  当她们诞下婴儿后,研究人员通过在婴儿头部戴一顶电极帽,并制造出两种不同的声音,用来监察婴儿听到不同声响时大脑的反应。研究结果表明,运动时间较长的孕妈咪生下来的婴儿能较易分辨出两种声音。

  科学家称,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可能是孕妈咪在运动时胎儿吸入的更多氧气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运动中促进制造一种有益大脑发展的蛋白质BDNF。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摘要:开始一直到第36周孕期都坚持这项运动。平均来讲,运动组的妇女分娩出的孩子在个头儿与体质上和对照组不运动的妇女相差无几,但体重略轻,平均要少143克。 该研究表明,母体的适量有氧运动可让胎儿避免营养过剩,从而...
相关文章上班准妈妈孕产保健孕期各项锻炼益处都不同
孕中三个月准妈妈最需运动四项运动适合孕妇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