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2018-12-07  | 宝宝 自己 玩耍 

  家人的全面关注对宝宝并非是最好的,宝宝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去独自玩耍,探索世界的奥秘,那么怎样培养宝宝独自玩耍的能力呢?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为什么要让宝宝自己玩?

  独自玩耍能让孩子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还有助于培养宝宝的独立性。就像给宝宝插上翱翔的翅膀,让他有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去接触、观察、研究这个外部世界。宝宝学会和自己玩,能够锻炼他的专注力,还能够让宝宝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避免依赖他人。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怎样让宝宝独自玩耍?

  1、布置孩子的小天地

  爸爸妈妈可以在大厅中也为孩子划分出一个属于他玩乐的小天地。你可以在大厅的某个角落铺上软软的塑胶垫或者舒服的地毯,让孩子在上面玩玩具。大厅是家庭的公共空间,在这个地方为孩子划归小乐园能够让他有“在什么地方可以做什么,什么地方不属于我”的意识。如果亲戚好友的小朋友来,这个“小天地”也能够为他们提供玩乐的场所,方便大人们关注着孩子的活动,避免发生危险。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2、精心提供玩具

  玩具的挑选非常重要,有些是适合独立玩耍了,有些则不是:比如“过家家”,需要几个人互动交流,所以不适合培养宝宝独立玩耍的能力。家长可以为宝宝挑选一些诸如积木、遥控车这些玩具,即使宝宝独自玩耍也能够享受游戏的快乐。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3、必要时要跟宝宝说几句话

  一些家长在宝宝玩耍时总是打扰或者关心宝宝“渴不渴、累不累”。这样很容易破坏宝宝做事情的专注力。其实你只要在必要时要跟宝宝说几句话就可以了,比如提醒一下他现在已经9点钟了,半个小时以后就要上床睡觉。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4、让他知道你就在附近

  现在宝宝正处于分离焦虑的阶段,如果妈妈不在身边很容易感到焦虑,所以让宝宝自己在地上玩时,家长可以静静地呆在宝宝身边,或者坐在不远的沙发上看看书。在家人的陪伴下,宝宝的注意力会比较集中,并能保证宝宝有兴趣参与这样的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摘要:孩子划归小乐园能够让他有“在什么地方可以做什么,什么地方不属于我”的意识。如果亲戚好友的小朋友来,这个“小天地”也能够为他们提供玩乐的场所,方便大人们关注着孩子的活动,避免发生危险。 2、精心提供玩具...
相关文章宝宝抢别人玩具时家长咋办宝宝爱抢别人的东西
2-3岁宝宝爱抢别人的东西孩子为何爱听老师的话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