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2018-12-07  | 竭尽 长泰 全力 

  最近一期的亲子娱乐节目长泰海滨城 超级一家人的播出带给了我们不仅仅欢乐,也带给我们深思。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就像是一幅水墨作品的完成,孩子生命中的一些“重要他人”为之添加了不少色彩。其中,父母是最为重要的影响者。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潜移默化,指引着孩子的所作所为。所以,无可置疑,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家庭是一个充满爱的港湾,父母给予了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也最无私的爱之一,让我们能在人生道·上有了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每一对父母都想给予孩子最好的力所能及的一切,每一个在爱中成长的孩子都是幸福的孩子。这样的孩子也必然会去学会关爱和照顾他人。最能体现孩子为他人着想的便是学会回馈朝夕相处的父母。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节目中一个小朋友把勺子卖给主持人,大家都以为他很贪财的,但是在幕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原来这个小孩子是想为每日辛苦的妈妈赚点钱。这样的做法然我们感动,这样小一个孩子就懂得体谅父母,为辛苦的爸爸妈妈做点事情,可以说是非常懂事和有孝心的。我们可想而知,必定是源于孩子从小在充满家庭的关爱中成长,才能够懂得心疼父母和关爱别人。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就像节目进行的游戏一样,不仅需要的是本身的实力,也需要玩游戏的智慧。但你不可能每场游戏都是赢家,因为也总有运气因素的存在。生活也是这样,总会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节目中小石头的爸爸输掉了龙舟赛,小石头大哭。就像游戏中一样,我们难免会面对一些困难和挫败。家长在孩子面对失败的时候需要帮助孩子做正确的处理,引导孩子正确对待。幕后的采访小石头说,他哭泣的原因不是爸爸失败了,而是他不能原谅爸爸没有尽力而导致了游戏的失败。

  可见,这里,小石头对爸爸是有一定的怨气的。他觉得爸爸没有尽力去完成比赛这是对游戏的不负责,对自己的不负责。如果是爸爸真的没有尽自己全力,那爸爸在这里便给了孩子一个不好的榜样。应当教育孩子做事情就要认真对待,对比赛要高度负责,拼尽全力才不枉所有的付出,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我们可想而知,孩子会把父母当作学习的榜样,从父母得到爱又学会去爱别人。一般的,孩子会把父母言行作为范例去模仿和学习,但随着孩子的长大,会有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会开始怀疑父母,而这时家长更应该尊重孩子,并引导孩子向着健康方向成长。

  第三集小朋友的表现带给我们不少感动,也引发我们对孩子教育的思考。第四集内容会如何呢?小朋友们又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四集的放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摘要:是一个充满爱的港湾,父母给予了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也最无私的爱之一,让我们能在人生道·上有了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每一对父母都想给予孩子最好的力所能及的一切,每一个在爱中成长的孩子...
相关文章竭尽全力阅读教学中的词语理解
儿童不计胜负的快乐围棋的规则之计算胜负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