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2018-12-10  | 喂奶 母乳 喂养 

  宝宝的降生,给许多的妈妈带来了希望和未来。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成为母亲的女性来说,她们缺少了带宝宝的经验,在带宝宝的过程中有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以至于没有经验的母亲们经常会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很多妈妈都会问给宝宝喂养母乳到底多久为好?以及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话,可以喂养到宝宝4到6个月,在宝宝6个月之前,母乳完全是可以满足宝宝的各项营养指标的。但是在6 个月之后,就要逐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最好在宝宝6个月到2岁多的时间里。而如果宝妈妈们要计划着给宝宝断奶,那么可以在宝宝8个月到1岁半的时间内进行。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宝妈们在喂奶的过程中要注意3个事项:

  1、不要让宝宝养成边吃奶边睡觉的习惯

  很多妈妈因为在白天着急忙着给宝宝换尿布等等的事情,在晚上就会选择在睡觉前再给宝宝喂一次奶。而如果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睡着了,妈妈们这时会感到很欣慰,殊不知,如果让宝宝养成了边吃奶边睡觉的习惯,宝宝以后可能不吃奶就会睡不着。而且大部分宝宝都会在晚上醒来几次,这样妈妈们就不得不起来很多次给宝宝喂奶,这对妈妈的睡眠质量会有很大的影响。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2、喂完奶要让宝宝竖立

  宝妈喂完奶后千万不要立刻将宝宝放在床上,而是要让宝宝保持一定时间的竖立。宝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坐在自己的腿上,一只手撑着宝宝的身体,另一只手轻轻拍打着宝宝的后背,这样宝宝不至于会回奶。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3、宝宝纯母乳喂养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水

  妈妈们在给宝宝喂纯母乳的时候,可以不给宝宝喂水。但如果宝宝生活的环境比较干燥,室内空气干燥,宝宝的嘴唇很干燥甚至是开裂,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喝一点水。妈妈们也可以在室内安装一个保湿器,保持屋内温度在20到25之间,这对宝宝来说,也是一个相对舒适的温度。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

  宝妈妈们知道了以上3个喂奶的注意事项,就要在给宝宝喂奶的过程中多加注意,不用再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手足无措了。想给宝宝断奶的妈妈们也要注意了,不要骤然地给宝宝断奶,像是采用传统的方式,用妈妈离开的手段,来给宝宝强制断奶,这样不利于宝宝的生理和心理的健康。宝宝会易于生病,到时候家长就只能三天两头的带着宝宝往医院跑,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最好是要循序渐进地来,如果想要在10个月内给宝宝断奶,那么在宝宝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给宝宝加辅食的方法,慢慢地减少给宝宝喂奶的次数,直到宝宝完全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牢记》摘要:为好?以及什么时候可以添加辅食?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话,可以喂养到宝宝4到6个月,在宝宝6个月之前,母乳完全是可以满足宝宝的各项营养指标的。但是在6 个月之后,就要逐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小结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和禁忌是什么混合喂养的几条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