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2018-12-10  | 乐都 宝宝 母乳 

  生命的成长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难的历程,照顾宝宝的的过程也是这样的,各位新妈妈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但这同时又是充满快乐与幸福的过程,一切的成果都会在健康美丽的宝宝身上呈现出来,你最终会发现,所有的苦与乐都是值得的。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宝宝从出生到一个月,这期间长大很多,也学会了很多东西。眼睛开始看的到事物了,开心的时候也会笑了,体重、身高有了明显的变化了。这段时间宝宝的体重一般增加1~1.5克,身高加长4厘米左右。在这一个月不用给宝宝补充任何东西,除了奶粉(或母乳)。当宝宝满月的时候,他俯卧抬头,下巴可以离开床三秒钟;能注视眼前活动的物体;啼哭时听到声音会安静;除哭以外能发出叫声;双手能紧握笔杆;会张嘴模仿说话。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睡眠、吃奶有规律了

  现在宝宝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吃奶和排便规律及习惯,有的宝宝夜里已能睡4~6个小时的长觉,但宝宝之间的差异很大,有的宝宝夜里还需要妈妈喂2~3次奶。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奶间隔时间短,因为母乳比较好消化,所以吃母乳的宝宝大便次数也比吃牛奶的宝宝多,需要妈妈更多的照料。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辨别妈妈的声音和气味

  这时的宝宝已能辨别妈妈的声音和气味,即使妈妈不在眼前,只要听到妈妈的声音,宝宝就会表现出兴奋的样子,如果宝宝正因寂寞无聊而啼哭,听到妈妈的声音,宝宝也会很快安静下来。如果你给宝宝做过胎教,现在试试看给他(她)播放胎儿时期常听的音乐或故事,宝很可能会有明显反映呢。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会判断声音的来源

  现在宝宝已能判断声音的来源,听到不同方向传来的声音,宝宝的头就会转向这个方向。但声音的距离不能太远,应在50厘米以内。宝宝的眼睛现在已能看清近距离的人和物,目光也会跟随眼前的物体水平移动,特别喜欢看线条较粗,图案简单,颜色鲜明的图画,尤其是人脸的图案。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身型有了明显的变化

  与前几周相比宝宝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看起来更加招人喜爱了。满月宝宝的体重,男孩平均为4.9千克,女孩平均为4.6千克;满月宝宝的身长,男孩平均为56.6厘米,女孩平均为55.6厘米。

  新陈代谢规律了很多

  大便1日3次左右,小便15次左右。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动作活动逐渐协调

  现在宝宝的颈部力量已有所加强,可以趴在床上或大人的胸前,以腹部为支撑,把头稍稍抬起一会儿,而且还能左右转动他的小脑袋。如果你把宝宝抱起来,或靠坐在你的身上,宝宝的头已可以直立片刻,但时间不要长,以免宝宝疲劳。宝宝胳膊和腿的动作也协调了一些,说明他控制肌肉的能力有所加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摘要:会安静;除哭以外能发出叫声;双手能紧握笔杆;会张嘴模仿说话。 睡眠、吃奶有规律了 现在宝宝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吃奶和排便规律及习惯,有的宝宝夜里已能睡4~6个小时的长觉,但宝宝之间的差异很大,有的宝...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会变的模样宝宝0--1岁成长发育关键期
怀孕后的变化。锻炼宝宝的分析能力、判别能力-亲子游戏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