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2018-12-11  | 扁桃 抑郁 胎儿 

  不管是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因此在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自己的情绪,因为所有的母亲都知道,自己在怀孕期间的情绪会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母亲抑郁会不会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呢?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对患者有很多的负面影响。孕妇患抑郁症也可能会对他们的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孩子的父母如果患有抑郁症的话,那么,在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他们自己患抑郁症的风险也会增加。这些孩子的扁桃体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扁桃体和大脑调节情绪和压力的一个重要的结构。然而,之前在这一领域进行的评估表明这些改变的时机仍然不明确。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抑郁症对婴儿的影响

  不管孩子们的母亲的抑郁状态是怎样的,他们的扁桃体体积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当母亲处于高度的抑郁状态下,婴儿右侧的扁桃体体积会明显的变小。换句话说,抑郁症母亲的婴儿的扁桃体的围观结构会异常。

  这个重要的发现表明扁桃体异常是心境焦虑的一个特征,并且可能会通过母亲传播给胎儿。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抑郁预防应从孕早期开始

  这项研究提供补充证据支持这一概念,女性应该在发现自己怀孕之后将心理健康检查纳入到自己的医疗评估之内。但是,事实上,针对母亲抑郁的预防措施应该在怀孕早期就应该采取。

  注意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健康对所有的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母亲的抑郁和婴儿的大脑发育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令人高兴的是,通过系统筛查和有效的治疗可以将这种风险大大降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摘要:他们的扁桃体体积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当母亲处于高度的抑郁状态下,婴儿右侧的扁桃体体积会明显的变校换句话说,抑郁症母亲的婴儿的扁桃体的围观结构会异常。 这个重要的发现表明扁桃体异常是心...
相关文章压力可导致胎儿“神经质”孕期抑郁影响胎儿精神发育
孕期患抑郁症可影响胎儿精神发育孕期抑郁可影响胎儿精神发育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