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2018-12-14  | 一口 挑食 养成 

  宝宝成长中的每个“第一”都是一个里程碑,如果宝宝的第一口钙选不对,不仅影响宝宝的体格发育,也会影响宝宝的口味偏好。莫要觉得在危言耸听哦,是真是假,了解挑食宝宝是如何养成的,便能见分晓。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0-3岁是补钙的黄金阶段,因为这是宝宝生长最迅速的时期,尤其是骨骼发育需要充足的钙质支持,因此要适时适度的给宝宝科学补钙。一般宝宝3个月后就可以添加钙剂进行补充,所选的补钙产品优劣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挑食宝宝是这样养成的

  宝宝的味觉是天生的,但味蕾发育受后天影响。宝宝出生1个月后,能够分辨出香、甜、酸、苦等不同的味道,3个月就会开始表现出对口味的好恶。如果这时给宝宝吃一些口味非常浓烈、单一的食物或营养食品,宝宝就会明显的对这些口味有所偏好,由于味蕾的正常发育进程被破坏打乱,其它口味对于他而言都是“寡淡无味”了。就这样,养成了挑食宝宝。

  简而言之:过早给宝宝吃过多过重口味的食物会破坏宝宝的味蕾发育,导致偏食挑食。但这和宝宝的第一口钙有何关系呢?

  我们都知道,充足的钙质是宝宝体格正常发育的重要保证。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宝宝的钙需求,及时地给宝宝补钙。一般宝宝满3个月龄后,开始补充钙制剂,也就是“第一口钙”。如果第一口钙选得过于酸甜就会让宝宝形成口味的依赖,为挑食埋下伏笔。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杜绝挑食 第一口钙要这么选

  1、 首选无味或淡奶味。母乳或代乳品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种味觉刺激,因此无味或者淡奶味的钙,对宝宝味蕾刺激性最小,而且容易接受。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是淡奶味的钙,是宝宝第一口钙的不错选择。

  2、 钙源要安全、钙量要充足。在确定钙源安全的前提下,含钙量是否充足也是非常重要的。婴幼儿只有保持骨钙的正平衡,即每日平均骨钙沉积超过140毫克,才能达到正常骨骼发育需要量。

  3、 高吸收率。婴幼儿的胃肠道消化系统还比较弱,无法承受太大量的饮食,因此要求钙制剂的服用量少而精,以最少的量补充更多的钙。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宝宝补钙食物和缺钙的症状

       宝宝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一般幼儿补钙的食物比较多比较广泛,家长可以制作多种多样的食物帮宝宝补钙。 宝宝补钙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呢?一定是饮食啦,在为幼儿烹饪时可以试试以下补钙的食物哦。

  一、宝宝补钙食物

  1、奶类是小儿补钙的最好来源,牛奶、羊奶、母乳中都富含钙质;

  2、蔬菜中含钙质高的是绿叶菜,如油菜、雪里红、空心菜、大白菜、西兰花等;

  3、豆类制品含钙也比较丰富,如黄豆、豆腐、豆皮;

  4、蛋类、鱼虾类、动物骨头、虾皮、海带、紫菜、木耳、这些食品都富含钙质。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二、宝宝缺钙的症状

  1、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不断磨擦枕头,久之­后可见枕秃圈。

  2、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3、夜惊,夜间常突然无故惊醒,啼哭不止。

  4、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5、前额高突,形成方­。

  6、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总结:0-3岁是补钙的黄金阶段,因为这是宝宝生长最迅速的时期,尤其是骨骼发育需要充足的钙质支持,因此要适时适度的给宝宝科学补钙。一般宝宝3个月后就可以添加钙剂进行补充,所选的补钙产品优劣是至关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摘要:时给宝宝吃一些口味非常浓烈、单一的食物或营养食品,宝宝就会明显的对这些口味有所偏好,由于味蕾的正常发育进程被破坏打乱,其它口味对于他而言都是“寡淡无味”了。就这样,养成了挑食宝宝。 简而言之:过早给宝...
相关文章宝宝挑食四大主因偏食的四大主因
让宝宝不挑食的喂养技巧挑食是妈妈“惯”的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