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2018-12-16  | 胎盘 前置 大出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对于前置胎盘的治疗,原则上应该抑制宫缩、止血、纠正贫血和预防感染。根据阴道流血量多少、有无休克、妊娠周数、产次、胎位、胎儿是否存活、是否临产等情况做出决定。具体如下:

  1、期待疗法

  期待疗法的目的是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延长孕周,提高围产儿存活率。阴道流血不多,无产前流血、生命体征平稳、胎儿存活、胎龄不足36周,胎儿体重小于2300g,可采用期待疗法。若无阴道流血,妊娠34周前不需要住院,但要定期进行超声检查。

  (1)绝对卧床休息。强调左侧卧位,尽量不予干扰,时间断吸氧,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提高胎儿血氧供应。禁止性生活、阴道检查以及任何刺激,保持孕妇良好情绪,可给予镇静剂。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2)抑制宫缩。子宫收缩可导致胎盘剥离而引起出血增多,医生会采用药物抑制宫缩,并密切监护胎儿宫内生长情况。

  (3)纠正贫血。根据孕妇贫血程度补充铁剂,或者少量多次输血。

  (4)预防感染。

  2、终止妊娠

  终止妊娠适于入院时大出血休克、前置胎盘期待疗法中又发生大出血休克、或近预产期反复出血、或临产后出血较多,都需要采取积极措施终止妊娠。

  (1)终止妊娠时间

  对于无阴道出血的前置胎盘,应尽量延长孕周直至足月后终止妊娠;如果有少量阴道出血,完全性前置胎盘可在孕36周后、部分性前置胎盘可在孕37周后终止妊娠;阴道流血较多,胎肺不成熟者,可在段时间促肺成熟后终止妊娠;一旦前置胎盘发生严重出血而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时,无论胎龄大小都应该立即行剖宫产。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2)终止妊娠方法

  剖宫产:剖宫产是处理前置胎盘的主要手段,完全性前置胎盘必须以剖宫产结束分娩,部分性或初产妇边缘性前置胎盘,近年也倾向行剖宫产。适时果断行剖宫产术,能立即结束分娩,达到迅速止血的目的。减少对胎儿的创伤,减少围生儿病率,并可在直视下处理产后出血,是处理前置胎盘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处理前置胎盘严重出血的急救手段。

  阴道分娩:阴道分娩是利用胎先¶部压迫胎盘达到止血目的,此法仅适用于边缘性前置胎盘而胎儿为头位。在临产后发生出血,但血量不多,产妇一般情况好,产程进展顺利,估计在短时间内可以结束分娩者。决定阴道分娩后,行手术破膜,破膜后胎头下降,压迫胎盘,达到止血,并可促进子宫收缩,加速分娩,此方法对经产妇的效果较好。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对母儿的危害都较大。

  1、产时、产后出血。附着于子宫前壁的前置胎盘行剖宫产时,如果子宫切口无法避开胎盘,出血会明显增加。胎儿分娩后,子宫下段肌肉收缩力较差,附着的胎盘不易剥离,即使剥离后因开放的血窦不易关闭而易发生产后出血。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2、贫血及感染。多数产妇因为反复出血而导致贫血,体质虚弱,前置胎盘剥离面又解决宫颈内口,所以产褥期容易发生感染。

  3、植入性胎盘。前置胎盘偶尔可合并胎盘植入,导致胎盘剥离不全而出现大出血,有时为了挽救孕妇的生命而修需要切除子宫。

  4、围产儿预后不良。出血多可导致胎儿窘迫,甚至是缺氧而亡。有时为了挽救孕妇或胎儿生命需提前终止妊娠,导致早产率增加。

  日常前置胎盘预防之道

  在孕期应避免搬重物、保持外阴清洁,保持左侧卧睡姿,注意监测胎动,这都是预防前置胎盘的方法。

  1、避免搬重物使腹部受压:怀孕中后期,生活细节要多小心,不宜搬重物或腹部出力,如用力排便、频繁咳嗽、下蹲等,避免用手刺激腹部,以免危险发生。

  2、暂停性行为:如有出血症状或进入怀孕后期,就不宜有性行为,此外,较轻微前置胎盘的患者,也要避免太激烈的性行为或压迫腹部的动作。

  3、减少活动,过度运动也可能引发前置胎盘出血或其他症状,因此,这种类型的孕妇不宜进行太激烈的运动。

  4、左侧卧睡姿:卧床休息以左侧卧位为宜,如有腹痛、出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医。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5、保持外阴清洁,会阴部垫卫生清洁垫,勤换内裤,预防感染。

  6、饮食应营养丰富、全面多食含铁较高食物,如枣、瘦肉、动物肝脏等预防贫血。长期卧床为避免便秘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7、注意胎动:每日留意胎动是否正常,如果觉得胎动明显减少时,需尽快就医检查。

  8、有出血应立即就诊:有出血症状时,不管血量多寡都要立即就诊,如果遇上新的产检医生,也应主动告知有前置胎盘的问题。

  前置胎盘吃什么好

  前置胎盘的患者应多摄取铁质,多吃动物肝脏、肾、鱼肉及含锌多的蔬菜。少吃海鲜和辣椒。

  1、采取少吃多餐的进餐方式。越接近临产,这时胃肠受到子宫的压迫,一次进食较多会感到胀胞,而且容易引起便秘或腹泻。所以,应少吃多餐,一日吃45次为宜。重点放在午餐上,主食可减少些。

  2、调味宜清淡些。怀孕(怀孕食品)后期孕妇吃的食物,调味要尽量清淡,少用盐和酱油,餐桌上不要放咸菜和酱。若觉得口味不足,影响食欲,可在采内适当放些糖和醋。

  3、选择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等;少吃动物性脂肪。

  4、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帮助修复肝肾。

  前置胎盘的食疗方法:(仅供参考,具体请遵医嘱)

  1、香菇红枣粥

  取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 隔水蒸熟,每日吃1次。

  2、牛乳粥

  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鲜牛奶约200克,食之。可辅助防治妊娠贫血。

  3、鸡汁粥

  先将母鸡一只煮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孕妇常食,可辅助防治贫血症。

  4、大枣粥

  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常食,防治妊娠贫血有一定作用。

  5、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炒熟研末,同粳米100克,煮粥食之。孕妇常食,能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摘要:子宫收缩可导致胎盘剥离而引起出血增多,医生会采用药物抑制宫缩,并密切监护胎儿宫内生长情况。 (3)纠正贫血。根据孕妇贫血程度补充铁剂,或者少量多次输血。 (4)预防感染。 2、终止妊娠 终止妊娠适于入院时大出血...
相关文章前置胎盘对母婴有何危害前置胎盘为什么对母婴危害大
前置胎盘有哪些症状前置胎盘的分类及临床表现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