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2018-12-24  | 拉肚子 消化 宝宝 

  宝宝在周岁之前体质相对较弱,特别是薄弱肠道,一不注意就会拉肚子;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首先找到拉肚子的诱因,然后及时调整宝宝饮食,及时补充宝宝体内的水分,注意宝宝的保暖工作等工作,今天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1、及时调整控制宝宝饮食。可以暂时停止添加辅食以及不容易被宝宝肠胃消化的食物,给消化道适当休息的时间,减轻肠胃道的负担。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2、如果还处于母乳喂养的话,在宝宝拉肚子的期间,妈妈的饮食要清淡,在喂奶前最好饮用温开水一碗,不要轻易断母乳。喂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前部分容易消化的母乳,避免吃到最后部分脂肪含量比较多的母乳。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3、如果宝宝因为拉肚子的而导致脱水的话,妈妈们要及时补充宝宝体内的水分。可以用食盐1/2茶匙,蔗糖2汤匙,加开水4玻璃杯。喂服时用茶匙一匙一匙吃,少量多次。可以使婴儿停止呕吐,减少腹泻,及早康复。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4、宝宝有消化不良的现象,伴随轻度腹泻,此时不需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妈妈们可以制作胡萝卜汤、焦米汤、焦米粥等对宝宝腹泻后的肠胃有调理作用的饮食。

  对于各位年轻的宝妈们来说,小宝宝拉肚子不要过分惊慌,首先要分清宝宝是生理性腹泻还是感染性腹泻,如果是生理性腹泻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和改善饮食习惯调理,如果是感染性腹泻,就需进一步的就医检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摘要:化的母乳,避免吃到最后部分脂肪含量比较多的母乳。 3、如果宝宝因为拉肚子的而导致脱水的话,妈妈们要及时补充宝宝体内的水分。可以用食盐1/2茶匙,蔗糖2汤匙,加开水4玻璃杯。喂服时用茶匙一匙一匙吃,少量多次。...
相关文章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与辅食有关系吗
新生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宝宝拉肚子该喝什么奶粉?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