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2019-01-07  | 视力 早期 不足 

  在120天前应该经常注意宝宝的各种功能是否正常,早期发现宝宝某方面能力不足,才能使这种能力得到最大限度地调整和修复。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视力功能不足

  在120天前应经常注意每个感官的功能,早期发现某项能力不足,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调整和修复。

  常见于妊娠早期曾患风疹、或出生时曾长久窒息,需用大量氧气治疗的宝宝。这些宝宝的眼内晶体不透明,又称为先天性白内障。这些宝宝可以睁大眼睛,但是不能追视。要及时到眼科检查,发现晶体有病变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如果持久未发现,超过6个月再做手术,宝宝就不可能再有视力。因为太久没有光线的刺激,视觉细胞会因长久不用而萎缩,所以早期发现很重要。视力功能不足原则上治疗越早越好,如果是弱视,应及时去医院眼科检查尽早治疗。三周岁内治疗效果最好,超过6周岁效果较差。只要注意早期诊治,大部分病儿的视力可获增加甚至恢复正常。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怎样发现婴儿早期视力功能不足呢,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观察:

  1、红色绒线球法 用一个大红色的绒线球,在前方距离宝宝20厘米处移动,正常情况下能引起宝宝的注视。此法适宜于出生1个月内的新生儿。

  2、眨眼反射 医学上称为瞬目反应。在孩子出生2个月后,将一个物体突然移近其眼部时,会引起孩子眨眼。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3、追随运动 出生后2个月的孩子不仅能注视眼前较大的物体,还能在小范围内追随目标转动眼球。3个月时可随意注视或追随玩具,头也随之转动。5个月时,能分辨人的面貌,对喜欢的颜色表示欢悦。如果孩子不能稳定地注视目标,或表现出无目的地寻找,或眼球有节奏地摆动,表明视力有问题。

  4、遮盖试验 交替遮盖两眼,观察小儿的动作。弱视患儿当被遮盖视力差的那只眼时,可能不会在意;而遮盖视力正常的一只眼时,多会用手推开遮盖物,或因看不清楚而烦躁哭闹。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当然,上述试验仅供家长初步检测,疑有问题必须到医院眼科做视力检查。孩子的视力检查分为远视力与近视力两种,达到1.0或5.0为正常。但孩子的视力正处于发育期,故年龄不同其视力标准也不一样。

  如果你的孩子视力明显低于正常标准,即属于弱视,应积极予以治疗。务必记住:弱视的治疗关键期为3~6岁,治愈率可达到90%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摘要:久窒息,需用大量氧气治疗的宝宝。这些宝宝的眼内晶体不透明,又称为先天性白内障。这些宝宝可以睁大眼睛,但是不能追视。要及时到眼科检查,发现晶体有病变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如果持久未发现,超过6个月再做手术,...
相关文章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幼儿视力不好 父母如何察觉
如何发现宝宝视力不好如何护理新生宝宝的眼睛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