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2019-01-08  | 安琪 小宝 纹理清晰 

  经过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宝宝,可是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夫妇,面对那浑身沾满羊水、血水的新生宝宝,是否会觉得与想像中的相距甚远呢?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虽然周围的亲朋好友很捧场地发出种种惊叹的赞美声,但大多数时候,刚出生的宝宝并不怎么好看:颇为古怪的头形,一颗比例过大的脑袋瓜;满头黑发或小光头;半睁充血的眼睛,浮肿的眼睑;鼻子扁平,双颊可能不对称;皮肤覆盖一层白色油腻的胎脂,可能还有斑点;乳房略显肿大,甚至有少量乳汁溢出。这就是一个新生宝宝的一般形象。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当你面对他时,是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还是觉得与你心中的宝宝并不十分接近?如果小宝宝看起来与你期待的有所不同,或是你觉得对婴儿的爱还不够强烈,没关系,用不了多久,宝宝会发生神奇的变化,成为你心目中的安琪儿。而你通过日常的照顾、触摸、拥抱他,慢慢地你对婴儿会变得熟悉,你心底的爱会油然而生并不断地强烈起来。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怎样知道新生儿是否健康呢?大家先从外观来了解一个正常新生儿。

  他(她)皮肤红润,皮下脂肪丰满,胎脂及胎毛少,­骨质硬,耳廓发育良好,乳晕清楚,乳头突起明显,指(趾)甲超过指尖(趾端),足底纹理清晰;男婴睾丸已降入阴囊,女婴大阴唇已覆盖小阴唇及阴蒂。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脱离母体后,新生儿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生活在全新的环境中。

  1、自己独立呼吸,出生后即会啼哭且哭声洪亮有力。

  2、自己摄取营养,当把乳头或手指放入婴儿嘴里时,婴儿会出现吸吮动作;用乳头或手指轻触宝宝唇边的面颊,宝宝会立即转向被碰触的方向,并开口作吸吮状,这在医学上分别被称为吸吮反射和觅食反射。

  3、正常新生儿如听到突如其来的响声或被猛然抱起,会手脚伸张,手指张开,膝盖拱起来。许多家长因此认为小宝宝是被惊吓着了。实际上,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射,叫做拥抱反射或惊吓反射。

  4、正常新生儿躺着时常常是头朝向一侧,四肢呈屈曲状,活动有力,能够紧握你的手指并抓住不放。

  5、当被强光照射正常新生儿会立即闭上眼睛。这些都说明你的小宝宝很健康。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除此之外,新生儿一般在24小时内排尿。有时尿的颜色较深,这与含尿酸盐较多有关,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

  第一次排出胎便也在24小时之内。胎便呈墨绿色黏稠状,这是由于胎便中混有胆汁而形成的颜色。婴儿出生3~4天后胎便排尽,大便颜色就会变成黄色。

  新生儿臀部或身上其他部位有时可见青斑,也有人叫它青痣、母斑、蒙古斑。这不要紧,孩子长大后它们会自然消失。

  新生儿出生时的体温和母体相同,来到人世间的初期会下降1~2℃,但8小时后会稳定在36.8~37.2℃左右。当然这和环境温度,包裹的及时与薄厚密切相关。因此,新生儿保温是不可忽略的。

  新生儿每分钟呼吸34~35次,心跳(脉搏)120~130次;体重2500~4000克,身长≥45厘米。

  观察以上各项之后,你对自己新生的宝宝是否健康应该心中有数了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摘要:你心中的宝宝并不十分接近?如果小宝宝看起来与你期待的有所不同,或是你觉得对婴儿的爱还不够强烈,没关系,用不了多久,宝宝会发生神奇的变化,成为你心目中的安琪儿。而你通过日常的照顾、触摸、拥抱他,慢慢地...
相关文章做新型幼教天使沪教:《小海马》教学设计
中班语言:柳条儿青,柳条儿长语言:小乌鸦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