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2019-01-09  | 胎教 胎教音乐 音乐 

  现在年轻的孕妈妈越来越重视胎教了,而在众多的胎教方式中,音乐胎教最受孕妈妈们的喜爱,因此在孕期孕妈妈们会听很多的音乐,一方面可以愉悦自己的身心,另一方面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利。但是孕妈妈们真的会挑选胎教音乐吗?挑选胎教音乐看起来简单,其实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

  选择准妈妈喜欢的音乐

  胎儿在母体时会受准妈妈情绪的影响,所以选择胎教音乐时,首先要根据准妈妈的喜好选择,准妈妈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心情自然会愉快,这种情绪会通过血液传递给胎儿,使胎儿感受到准妈妈的愉快情绪。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不要选节奏太快的音乐

  节奏太快的音乐会造成情绪及身体的紧张,这种紧张感可通过母体传递给胎儿,使胎儿产生紧张感。同时,胎儿自己的听觉器官接受到这种节奏快的音乐,也会产生紧张的情绪。

  音量不宜过大

  太大的音乐会造成人体不适感,而且那种突然增大的音调会使人体产生惊吓感,这种感觉同样会通过母体传递给胎儿或者为胎儿自己产生。

  最好选大自然的声音

  大自然的流水声、鸟鸣声、风声等均是最和谐的声音,它们从不同角度激活我们的大脑,是最完美的胎教音乐。然而由于我们都生长在城市里,很难接触到真正的大自然,从而也就断绝了胎儿接触大自然最美妙乐章的可能性,好在现在有很多原生原味的大自然方面的音乐可供我们选择。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选择希望孩子发展的音乐

  如果希望孩子以后发展钢琴,那就可以多选择些钢琴方面的音乐,以培养他们对这些音乐的兴趣,等孩子出生后听到这方面的音乐会产生一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这种感觉自然而然的会发展成对相应乐器的喜爱。

  根据孕期选择音乐

  虽然胎儿的听觉器官在三个月时才开始发育,但建议胎教音乐从知道怀孕那一刻就开始,因为刚开始怀孕时的准妈妈会感觉到压力和烦恼,这时听一些轻松愉快、诙谐幽默的音乐可以缓解准妈妈的情绪,而且这种因音乐引起的情绪改变也会传递给胎儿。在怀孕中期,胎儿的听力会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时可选择稍微复杂点的音乐。在怀孕晚期,由于即将来临的分娩,准妈妈多少会有些紧张的情绪,这时可听一些舒缓或带有希望的音乐,消除准妈妈的紧张情绪。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根据时间选择音乐

  可根据早、中、晚选择不同的音乐,因不同时段准妈妈的活动和精神状况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时段人体的生物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孕妈妈们应该如何挑选胎教音乐呢?对于青睐于音乐胎教的孕妈妈来说,合适的音乐是非常重要的,在音乐的挑选上孕妈妈们一定不能马虎,要牢牢的记住上面小编向大家提出的几点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摘要:乐胎教最受孕妈妈们的喜爱,因此在孕期孕妈妈们会听很多的音乐,一方面可以愉悦自己的身心,另一方面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利。但是孕妈妈们真的会挑选胎教音乐吗?挑选胎教音乐看起来简单,其实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
相关文章胎教音乐也需慎选介绍正确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实施音乐胎教时注意事项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