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2019-01-12  | 孕期 慈姑 蔬菜 

  怀孕期间多吃蔬菜能够补充孕期所需营养,但并不是任何一种蔬菜都能给孕妇吃,孕妈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分清,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在怀孕期间,哪些蔬菜是不能吃的。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妇不能吃的蔬菜

  1、慈姑。慈姑有活血作用,但若是孕妇在孕期食用慈姑,则会导致滑胎现象发生,在《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孕妇不宜食用慈姑,尤其在怀孕早期和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要忌吃慈姑。

  2、菠菜。菠菜含铁丰富,具有补血功能,通常会被人认为是孕妇早期的补血上品,其实并不是这样,菠菜中含铁量并不是很高,且含有大量草酸,而草酸会影响钙、锌的吸收,若孕妇孕期多吃菠菜,会使以内钙锌减少,从而导致宝宝发育迟缓。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3、韭菜。韭菜益阳,但若是孕妇多吃,则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且韭菜偏热性,孕妇多吃容易上火。

  4、木耳菜。木耳菜并不是木耳,又叫落葵。木耳菜属于寒性蔬菜,有滑肠凉血之效,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是不能吃的,孕中、晚期可以吃一点点,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食用。

  5、茄子。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蔬菜,尤其是体质虚弱,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且消化不良的孕妇是不宜吃的,患有哮喘、便秘的也不宜多吃。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妇吃什么蔬菜好

  1、西红柿。最好选择那些个大、圆润、丰满、外观漂亮的食用。不要吃长有赘生物的西红柿,不吃未成熟的西红柿,因为青色的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孕妈妈在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状,对胎宝宝的发育也有害。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因为其中大量的胶质、果质、柿胶粉、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出口引起孕妈妈腹痛。

  2、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那些维生素A缺乏、皮肤粗糙,眼干,患夜盲症、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准妈妈多吃胡萝卜是没错的。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3、甜玉米。营养丰富,适口性好,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4、洋葱。味辛,有清热化痰、解毒杀虫之功效。它含有在蔬菜中极为少见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压。洋葱还是一种良好的抗癌食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预防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有相当功效。洋葱中含有的硫胺素可抑斑和头皮屑。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妇吃蔬菜注意事项

  1、久存蔬菜不宜吃。新鲜的青菜,买来存放家里不吃,便会慢慢损失一些维生素。若要保存蔬菜,应在避光,通风,干燥的地方贮存。

  2、先切菜再冲洗。在洗切青菜时,若将菜切了再冲洗,大量维生素就会流失到水中。

  3、喜欢生吃而不洗净。蔬菜的污染多为农药或霉菌。蔬菜亦是霉菌的寄生体,霉菌大都不溶于水,甚至有的在沸水中安然无恙。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去皮,多丢掉一些老黄腐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摘要:是这样,菠菜中含铁量并不是很高,且含有大量草酸,而草酸会影响钙、锌的吸收,若孕妇孕期多吃菠菜,会使以内钙锌减少,从而导致宝宝发育迟缓。 3、韭菜。韭菜益阳,但若是孕妇多吃,则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相关文章饮食禁忌到底该信不该信孕妇饮食禁忌
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破除传统的孕妇饮食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