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2019-01-13  | 孕妇 桂圆 荔枝 

  怀孕期间,女性的饮食需要重视。在吃水果的问题上,你知道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吗?现在就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一、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1、桂圆。女性怀孕期间,需要安胎。桂圆是属于比较活血的食物,也是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要是食用太多桂圆,容易引发©红或者是腹痛的情况。桂圆会增加孕妇内热,比较伤胎气。因此,女性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桂圆。

  2、荔枝。吃荔枝容易胀气,且不消化。荔枝也是属于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平常人要是食用太多荔枝,就容易引发腹胀以及喉咙痛的情况。要是孕妇食用了过量荔枝,很可能会导致孕妇内火过旺。荔枝的甜度很高,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发生,要少吃甜食,因此更要少吃一些荔枝。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3、山楂。女性怀孕的时候,比较喜欢吃酸性的食物。比如一些÷子等。有些孕妇就觉得山楂也是酸性食物,很适合自己食用。其实山楂对于女性的子宫有刺激性作用,容易引发子宫的收缩。这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来说,是比较不利的。子宫收缩严重的话,会引发流产的现象。

  4、杏。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杏肉,杏肉很香,还富含营养,很多人都喜欢吃。不过孕妇就要少吃了,杏肉也是比较上火的食物,很可能会引发滑胎情况。为了胎儿以及女性的身体健康,还是要少吃比较好。

  5、桃子。中医上说桃子是属于补气血的食物,具有滋阴的效果。不过女性怀孕期间,食用了过量的桃子,就有可能会出现出血现象,严重的话会引发流产。因此,怀孕期间想要吃桃子,也是要适量的。建议女性们控制好自己,实在想要吃的话,可以吃一个。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6、芒果。女性怀孕之后,感觉自己想要吃酸的食物时,自己就会想着吃芒果。芒果确实能够止渴,还有丰富营养。不过芒果是比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要是准妈妈是属于过敏体质,那建议大家要少吃芒果,谨防过敏现象的发生。

  7、木瓜。女性怀孕期间也要少吃木瓜。木瓜中含有一种叫木瓜苷的成分。这种成分很容易引发流产现象。另外,大部分女性们可能是血虚体质,血虚体质的人也要少吃木瓜。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二、孕妇吃水果禁忌

  在了解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的水果之后,现在就为大家讲解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1、不用菜刀切水果。有些孕妇为了省事,就会选择菜刀切水果,不过菜刀经常接触生肉和蔬菜,就有机会沾上寄生虫卵。最好用专用水果刀切水果比较卫生。

  2、饭后不能立即吃水果。孕妇们刚刚吃过晚饭之后,不要立即吃水果,很容易引发腹胀的情况。最好饭后两小时吃好一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3、食用水果要适量。孕期需要均衡营养,在食用水果方面,也不能够过量。水果中的维生素利于胎儿的发育,不过单纯吃水果,营养较为单一,还是需要和其他食物搭配食用。

  水果的种类很多,虽然有些水果不适合孕妇食用,但是孕妇们可以选择食用其他水果,补充足够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摘要:因此,女性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桂圆。 2、荔枝。吃荔枝容易胀气,且不消化。荔枝也是属于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平常人要是食用太多荔枝,就容易引发腹胀以及喉咙痛的情况。要是孕妇食用了过量荔枝,很可能会导致...
相关文章孕妈咪 秋季水果别贪吃!孕妈咪吃水果有禁忌
孕期吃水果不当小心难产准妈妈 秋季水果别贪吃!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