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2019-01-14  | 坐姿 孩子 跪坐 

  很多孩子喜欢席地而坐,摆个W型坐姿。这种坐姿时,身体与地面接触面积最大,肌肉张力低,做得最稳当,也最省力,孩子会感觉很放松。一些学爬或学走·的宝宝,爬着爬着或走着走着摔倒了,就顺势坐成了W型。很多家长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问题,时间久了,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发育,造成骨骼缺陷、发育畸形以及姿势控制障碍等。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婴幼儿时期采用W型坐姿,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开始走·后,就要改掉这种姿势了。首先,长期用W型坐姿坐着,会阻碍孩子的髋关节内收,影响骨盆发育。孩子的骨盆完整发育要到12岁左右才能基本完成,持续的W型坐姿,会让发育中的骨盆外形受影响,导致不同程度的外扩。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其次,这种姿势会使小朋友双脚内转,容易形成“内八字”。再次,还可能造成脚趾内倾,即两只小脚板朝内侧斜,并且容易导致平足和筋腱紧张,让孩子走·不稳,很容易跌倒。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最后,坐成W型时,孩子自然无法挺直脊椎,背肌的功能会因此削弱。还可能造成脊柱前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驼背,从而影响孩子整体的平衡感和协调能力。因此,家长有必要适时纠正孩子的坐姿。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正确的坐姿可以采取跪坐、盘腿坐等。跪坐即双腿跪地,屁股坐在脚上,此时,脊椎呈自然状态,腰椎没有特别受力,背肌可正常发挥效力,也可保持稳定性。盘腿坐除了对脊椎好,对其他部位的关节也有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摘要:和筋腱紧张,让孩子走·不稳,很容易跌倒。 最后,坐成W型时,孩子自然无法挺直脊椎,背肌的功能会因此削弱。还可能造成脊柱前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驼背,从而影响孩子整体的平衡感和协调能力。因此,家长有...
相关文章专家:孩子坐姿应适当屈腰研究表明新生宝儿不宜坐
钢琴弹奏时的坐姿和手的状态母乳喂养的正确喂奶方法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