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2019-01-17  | 苯丙 保温箱 新生 

  新生儿在医院出生后,护士会帮我们给孩子清洗,称体重,量身长。需要放保温箱的放保温箱。给孩子进行阿普加氏评分,最高10分,8分以上说明这个孩子生长发育是比较好的。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会给孩子查一下足底的血,看有没有一些遗传的疾病,比如说蚕豆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这类遗传病,如果发现及时进行干预,比如苯丙酮尿症需要吃特殊的食物。而父母也应该自己用肉眼,用听觉,用感觉来判断孩子是不是正常。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1、听孩子的哭声

  一声洪亮的哭声,宣告孩子来到这个迷人的世界。

  如果出生没有哭声,护士就会拍打一下孩子的臀部,一定要让孩子哭出来,因为只有哭出来,孩子才能从脐带供应氧气到自主呼吸。

  自主呼吸需要孩子通过哭声让他的肺泡扩张起来。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2、看孩子的面容及四肢

  主要看有没有兔唇,多手指或者少手指,如果看到皮肤上有胎记或者黑色的蒙古斑都是正常的。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3、孩子的身长体重

  孩子的体重在正常的范围内(5斤到8斤之间),如果孩子少于5斤,属于低出生体重儿,这个时候可能需要根据孩子的其他情况进行综合判断,看孩子是不是需要住到保温箱里去。

  孩子太大也是不好,新生儿超过八斤的话,属于巨大儿,也会增加孩子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

  孩子的身长大概是46到53厘米左右,新生儿出生时的身长对以后的身高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孕期时就要注意均衡的营养也是非常的关键。

  孩子刚出生皮肤比较嫩,吃奶时会出汗,家长要给孩子准备纯棉的衣服和汗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摘要:护士就会拍打一下孩子的臀部,一定要让孩子哭出来,因为只有哭出来,孩子才能从脐带供应氧气到自主呼吸。 自主呼吸需要孩子通过哭声让他的肺泡扩张起来。 2、看孩子的面容及四肢 主要看有没有兔唇,多手指或者少手...
相关文章新生儿:艺术的名字新生儿的小便
如何观察新生儿的小便?新生儿健康的十大标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