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2019-01-18  | 孕期 亚麻酸 亚油酸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对人体健康有益,喝牛奶也是孕妇补钙的最佳方法之一,但是有不少孕妈咪会疑惑,孕期喝什么奶制品比较好呢?喝酸奶比牛奶好吗?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1、怀孕期间应首选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根据孕妇及胎儿所需的营养素而产生的新型奶粉品种。它富含叶酸、亚麻酸、唾液酸SA、亚油酸、锌质、铁质、维生素B12和钙质等营养素,对于备孕和哺乳期的妇女同样适用。

  孕妇奶粉品牌如此之多,孕妇朋友们应该要怎样选择呢?多数的孕妇奶粉都会提供充足的矿物元素,例如铁、锌、镁等,还会添加充足的钙和磷。准妈妈们在选择奶粉时必须注意到奶粉上面的营养是否均衡。各种品牌也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是低脂或脱脂奶粉;有的不含乳糖,很少有胃肠道反应;有的强化了普通奶粉所没有的而胎儿发育急需的叶酸;有的提供了亚油酸、亚麻酸等必需脂肪酸或DHA,这就需要孕妇根据自身情况选用奶粉。

  当然,孕妇奶粉并非所有孕妇都适合,由于孕妇奶粉当中维生素、脂肪含量和热量都比较多,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最好在选择孕妇奶粉之前征求一下医生的意见。而体重超标、体重增长过快的准妈妈在选择孕妇奶粉之前也应该慎重考虑。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2、酸奶:缓解孕期便秘

  孕期便秘是很多孕妇都会面临的难言之苦,严重便秘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分娩过程中产期延长等问题。便秘对孕妇身体的伤害很大。益生菌酸牛奶就很好,可以缓解便秘,对身体吸收营养也很好。

  益生菌实际上指的是对人体肠道有益的菌落,如嗜酸乳杆菌、双歧杆菌、干酪乳杆菌等乳酸菌。除了有助于缓解孕妇便秘,其酸酸甜甜的口感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早孕反应的不适,增加孕妇的食欲。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3、鲜奶:及时饮用

  很多人以为鲜奶非常好,营养价值也高。实际上鲜奶与常温奶的营养价值不相伯仲。而且鲜奶的储存难度比较大,如果不是生活在奶源地的孕妇朋友,都不建议将鲜奶当为孕期奶源首选。许多人已经注意到鲜奶的包装较简单,产品货架期短,运输过程中需要冷链系统,鲜奶对储存条件的要求比较严格,很容易导致变质从而无法饮用。所以如果选购鲜奶一定要注意及时饮用。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4、全脂牛奶:乳糖不耐受患者慎重饮用

  全脂牛奶的最大优点就是含有比一般牛奶高出一倍的钙和蛋白质。无论是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还是脱脂牛奶都可提供较全面的营养。但全脂牛奶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对于乳糖不耐受的朋友来说,饮用会导致腹痛、胀气或腹泻。但研究发现,乳糖不耐受患者每天可以分次少量饮用牛奶。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5、豆奶

  也有一部分孕妇会选择豆奶。豆奶含蛋白质和钙,不含饱和脂肪、且热量低,是乳糖不耐受者的最佳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摘要:儿所需的营养素而产生的新型奶粉品种。它富含叶酸、亚麻酸、唾液酸SA、亚油酸、锌质、铁质、维生素B12和钙质等营养素,对于备孕和哺乳期的妇女同样适用。 孕妇奶粉品牌如此之多,孕妇朋友们应该要怎样选择呢?多数...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好喝的牛奶好吃的奶制品
孕期应该牛奶酸奶交替喝了解牛奶:魔袋之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