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2019-01-18  | 能进 男孩 旺盛 

  有一种孩子叫别人家女儿。人家女儿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我家儿子一放下就哭,哭就哭会儿吧,可是歇斯底里嚎了半小时都不肯停;人家女儿坐在那一玩就两三个 小时,我家儿子一刻不停、一不留神就已经在茶几上乱舞;可是尽管他这么闹哄哄,居然也会脆弱得一塌糊涂,“妈妈妈妈”的喊不停……男孩有多难带,每个生了儿子的妈妈都有一把辛酸泪…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儿子女儿为什么差别那么大?

  因为你可能不知道,在他们还是6周大的胚胎时,就有了自己性别特定的大脑结构和形态,他们是按照完全不同的轨迹思考哒。

  精力旺盛的男孩VS安静乖巧的女孩

  男孩脑干中有更多的脊髓液,血液中的多巴胺含量比女孩更多,这使他们精力更旺盛,体力更出色。

  所以男宝宝总是没有女宝宝来得“天使”样,大脑的活化让他们睡得少。在我们周围,女宝宝出生后回到家很多立马能进入“吃吃睡睡”模式;但是男宝宝睡不多,如果他不想睡,就会哭,而且嚎起来完全没个头。

  所以男孩总是有使不完的劲,上蹿下跳,你得24小时跟在他后面。他们潜在的荷尔蒙的攻击性转化成了动作性的游戏、竞争性与领袖欲。而女孩则可以安静地坐在那玩上很久。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直觉敏感的女孩VS触觉敏锐的男孩

  对于声音,女宝宝的敏感度高太多,女宝宝所听到的噪声量是男宝宝的两倍。所以对于噪声,男宝宝不会有女宝宝的烦躁和不舒适。

  女孩强大的感知能力能帮助他们记忆。男孩却不行,他们只好用手去探索他们周遭的小世界,然后忙着系统地分类和排序,以便更好地记住。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善解人意的女孩VS“词不达意”的男孩

  男孩的胼胝体(负责连接两个脑半球的部分)小,所以他左右脑联系起来的能力比女孩弱,交流很难有女孩流畅。

  对于情绪的理解,女宝宝似乎在一出生就会了。她们比男宝宝更喜欢注视你,所以女孩总能比男孩读懂更多有关面部表情的细微差别。

  男孩的情绪都集中在右脑处理,表达感觉的语言却在左脑做处理。要想流畅的表达需要左右脑的联系,因为联接的部分小,他们总没有女孩来得容易和顺畅。

  也许2岁的女儿已经会对你说,“妈妈,你生气了吗?”但大多数儿子却要到三四岁才知道怎么去正确表达每一种感觉,而且他们依然有可能会用错词,比如他明明想表达自己生气了,却会对你说“我恨你”。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擅长人际的女孩VS执着于物体的男孩

  女孩的大脑重交流与人际,男孩的大脑执着于物体。

  女孩大脑中的热点是那些发展语言能力和鼓励眼神交流的区域。所以她们从小就对人充满兴趣,想要琢磨你的情绪,了解你的情感。所以两三岁,她已经像小大人那样与你甜蜜互动啦!

  女孩能和你深情对视,男孩却完全不能。他们就连一点眼神接触都想着最好能回避。因为男孩子可能会把直接的眼神看成一种敌对的行为。所以妈妈们如果想和儿子聊天,最好的方式是坐在他身旁,而不是一开始就使命喊他的名字,期望他能抬起头看着你。

  男孩更感兴趣的不是人,是物体,他们的世界里除了车子、车子还是车子。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专心致志的男孩VS一心“多用”的女孩

  女孩的大脑功能呈现“扩展性”分布,零星散布在左右脑。男孩的大脑泾渭分明,他们会对大脑活动进行划分区块。所以女孩面对多项任务总是要轻松一些,但频繁地转换任务,男孩子会很晕。

  但是也因为大脑单纯且集中的分布使男孩更专心。有时候他在做事,你喊他,他没听到是真的没听到,因为他不能一心好几用。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男孩的大脑比女孩脆弱得多

  在过去,我们总是认为男孩是坚强的,但就大脑而言,男孩却比女孩脆弱得多。男孩的大脑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侵袭,也更容易紧张。他们的大脑额叶也比女孩发展缓慢,所以他们的自制力较弱,对世界的正面或者反面的事件反应得更激烈。

  所以他们需要妈妈更多的关注和安抚。你要让男孩知道,他并不需要在你面前掩盖自己脆弱的感情,你是可以让他依靠哒。如果在男孩很小的时候,妈妈突然消失了,带走了她所有的关爱和温暖,他为了抑制自己的忧伤和痛苦,大脑会选择关闭与母亲有联系的方面,那么长大之后,他们就很难和自己的太太、孩子表达自己的关怀和柔情。所以无论男孩子多大,都记得时刻给他们拥抱。  

  男孩从妈妈的身上学习爱人,他们将妈妈视为第一个亲密和爱的典范与对象,妈妈在教导和谈话时展现的乐趣,有助于男孩的大脑发展语言功能,也能让他更容易与人相处。

  除了妈妈的贴身爱护之外,很多研究显示孩子和爸爸玩耍的方式更有活力。得到爸爸疼爱,经常和爸爸一起玩的男孩,会和爸爸比较亲密,想要学习模仿,如此一来,和其他男性的相处就更从容自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摘要:,这使他们精力更旺盛,体力更出色。 所以男宝宝总是没有女宝宝来得“天使”样,大脑的活化让他们睡得少。在我们周围,女宝宝出生后回到家很多立马能进入“吃吃睡睡”模式;但是男宝宝睡不多,如果他不想睡,就会哭...
相关文章四龄童走失及时找回车生活挤压孩子们的玩耍空间
0-8个月宝贝身长体重指标孕期胎儿性别猜猜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