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2019-01-19  | 注意 口腔 护理 

  婴儿的口腔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若不注意卫生,也是可能引发各种疾病的。那么,小宝宝的口腔该如何护理呢?新生儿口腔如何护理注意这几点。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1、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嘴入睡

  宝宝有很强的依赖性,比如有些孩子喜欢含着奶嘴入睡,而新妈妈为了能快速的把宝宝哄睡,也喜欢让宝宝含着奶嘴入睡,这种错误方式是造成宝宝奶瓶龋的主要原因。另外,也不要让宝宝含空奶嘴入睡,这会限制宝宝口腔内正常的唾液分泌,还会对宝宝日后牙齿的生长造成影响。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2、喂奶后及时清洁

  乳汁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但若是长期滞留在口腔黏膜上,就会变成口腔内细菌生长的温床。因此在喂宝宝后,爸妈要注意给宝宝口腔做清洁。爸妈可以在喂奶后再喂些白开水,冲洗或冲淡附着于口腔黏膜上的食物,以降低口腔发生病毒感染的几率。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3、喂母乳或喂奶粉注意“入口”卫生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妈妈在喂哺前应清洗双手和乳头,擦拭乳头的毛巾也应消毒后再使用。人工喂养的宝宝,奶瓶及滴管均应清洗干净并高温消毒后才能给宝宝使用。测奶液温度时,父母可以在手背上滴一滴,而不是直接吸橡皮奶嘴,以避免细菌传播。

  父母们还要知道一点,不要过分的亲吻宝宝的嘴,否则会将大人口中的致病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等,传染给宝宝。宝宝抵抗能力差,很容易因此而引发疾病。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4、勤喂温开水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在给孩子喂奶后,或喂奶过程中,均应养成有规律的饮水习惯。尤其是当宝宝生病发烧、感染时,更应勤喂温开水,这样不仅可去除口内的奶渣,避免因口腔中细菌的发酵产生异味,也有利于体内循环,防止便秘的发生。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做称职的父母,宝宝的口腔护理就要做到位,不要因为嫌麻烦,而轻视宝宝口腔的护理,不要等到问题出现才来补救,到时一切都太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摘要:意给宝宝口腔做清洁。爸妈可以在喂奶后再喂些白开水,冲洗或冲淡附着于口腔黏膜上的食物,以降低口腔发生病毒感染的几率。 3、喂母乳或喂奶粉注意“入口”卫生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妈妈在喂哺前应清洗双手和...
相关文章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
新生儿需要口腔护理吗新生儿口腔护理特殊方式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