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育方式有关

2019-01-20  | 学语 说话 孩子 

  随着宝宝的出生、成长,当家长们听见宝宝会咿呀学语,并且可以独立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应该是非常开心的。但是,有些宝宝的语言天赋似乎比一般的孩子要慢半拍,比如孩子到了2岁的时候,说话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感觉像有口吃一样。这个时候,很多家长也非常着急,担心是不是孩子的智力有问题。其实家长们对孩子的语言引导、教育方式,或许也存在一些问题。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育方式有关

  一、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几乎没怎么与孩子进行交流。

  其实,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与孩子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通过亲子交流,可以让孩子们获得安全感。另一方面,父母与孩子进行言语的交流,可以帮助孩子表达,并且父母也能够及时的纠正孩子的语言表达,这样就会使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成长特别快。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育方式有关

  二、隔代带娃的现象很多,语言教育的方式不怎么科学。

  比如有些家长可能在带娃的过程中,不仅自己不去教孩子说话,而且带孩子的爷爷、奶奶们,也很少去教孩子,或者干脆直接用地方语言与孩子进行交流。这样一来,孩子们的语言环境就很不好了,或者说在这种复杂的语言环境里面,孩子们要想通过听周围人说话,再来学会自己说话,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育方式有关

  三、只注重孩子饮食起居,不怎么注重孩子的语言引导。

  除了跟孩子们说话之外,语言的引导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到了孩子开始学语的年龄,家长们不仅要与孩子交流,而且还有适当地采取一些辅导措施,比如用一些其他的读物、动画之类的,帮助孩子从中学会语言表达。只有这样,孩子们才会有自己的表达欲望,而不是到了2岁之后,还不会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育方式有关》摘要:一般的孩子要慢半拍,比如孩子到了2岁的时候,说话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感觉像有口吃一样。这个时候,很多家长也非常着急,担心是不是孩子的智力有问题。其实家长们对孩子的语言引导、教育方式,或许也存在...
相关文章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
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孩子的智力发育耶鲁大学医学专家说: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