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2019-01-22  | 维生 补钙 孩子 

  钙元素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能缺少的,孩子如果缺钙就身体就会大受影响。因此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补钙问题,同时还应该注意给孩子补钙的方式。如何给孩子补钙呢?这是家长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专家提醒家长注意给孩子补钙一定要注意4件事情。

  1、钙不要与主餐混吃

  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还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2、让宝宝睡前服用钙片

  睡眠期间最是长身体的时候,也是骨骼对钙吸收力最强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过缺钙抽筋的体验,一般是在睡梦中,可见睡觉时最应补钙。可以在睡前给宝宝服用钙制品,让钙能充分吸收。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3、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4、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

  有些钙制品需要补充维生素D,而有些不需要补充就能吸收。不论给宝宝吃的是哪种,维生素D都要适量补充,而且最好用食补和晒太阳或服用鱼肝油的方式,不要让宝宝直接服用纯维生素D,防止维生素D过量中毒。阳光是维生素D的天然原料,如果让宝宝接受阳光照射,比如上午一小时,下午一小时,就不用再口服维生素D了,阳光会直接促使体内生成维生素D。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给孩子补钙,家长应该注意什么呢?通过上面的介绍,家长朋友应该已经清楚了吧,钙元素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大家不能采用正确的方式,就会影响孩子对于钙元素的吸收,甚至会给孩子造成伤害。上面小编已经向大家介绍了4点,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摘要:宝宝服用钙制品,让钙能充分吸收。 3、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
相关文章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