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2019-01-22  | 小宝 婴儿 婴儿鞋 

  现在很多的宝爸宝妈为了将宝宝打扮的漂漂亮亮,都会给宝宝穿上做工精美、造型可爱的婴儿鞋。这些婴儿鞋虽然非常的“卡哇伊”,但是对于刚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来说并不是好的选择。儿童将康专家指出,小宝宝的足部与成人是不同的,过早地给宝宝穿上鞋子并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1、保暖有袜子就够了

  如果需要保暖,穿保暖的袜子就足够了,但是不能太紧。要注意,太紧的袜子也可能会限制宝宝足部的发育哦。所以不要挑袜口过紧的袜子。

  小宝宝的脚长得和大人完全不一样,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粗短。因此袜子的松紧口要宽一些,松紧适度,撑开套在宝宝脚踝处不会勒肉。如果一定要穿婴儿鞋,那么应该是和袜子一样完全柔软的鞋子(其实穿袜子就好啦!)。如果婴儿鞋有系带,要保证系带不能太紧 。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2、小脚丫需要成长空间

  小宝宝通过蹬踢来锻炼腿部肌肉,因此让小宝宝的腿部和足部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至关重要,只要气温适宜,不要将宝宝的下肢牢牢的裹住,无论是被子还是任何鞋袜,都应该完全柔软、轻便和适宜的宽松。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3、袜子要选择好的材质

  纯棉或羊毛的袜子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不论宝妈们买什么袜子,一定要合脚哦。太紧的,不合脚的袜子也会影响到小脚的正常发育。

  宝宝袜最费功夫的地方是袜头和袜底。应挑选接缝密实牢固,袜头袜底厚实的袜子。袜子应该稍稍大一点,给宝宝脚的生长留了余地,也不容易顶破。要常给宝宝剪趾甲。

  4、及时检查更换袜子

  宝宝的脚丫长的很快,并且一些袜子可能缩水,所以应该定期检查袜子是否还合脚。一些包脚连体衣也不能忽视,因为有可能衣服的其他部位还合身,但脚部确已经太紧,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裁剪掉足部并锁好边,以免线头缠住脚趾 。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为什么在宝宝出生的前几个月里不适合给宝宝穿鞋呢?通过上面的内容分析,相信宝爸宝妈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对于宝宝来说,在出生后的头几个月里让脚部自由的“生长”是最好的选择,给宝宝穿鞋子容易束缚宝宝的脚部发育,对于宝宝的健康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摘要:是和袜子一样完全柔软的鞋子(其实穿袜子就好啦!)。如果婴儿鞋有系带,要保证系带不能太紧 。 2、小脚丫需要成长空间 小宝宝通过蹬踢来锻炼腿部肌肉,因此让小宝宝的腿部和足部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至关重要,只要气温...
相关文章为什么宝宝趴着时就会尿尿?新生宝宝一月体检记录
牛奶宝宝出生2周喂鱼肝油胎动为什么会产生变化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