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2019-01-25  | 牙刷 齿缝 恒牙 

  专家提醒宝爸宝妈,在宝宝还没有长牙齿的时候,大家就应该多多的关注宝宝的口腔健康,当宝宝进入了出牙期,就更加应该注重宝宝的牙齿卫生了。专家指出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应该使用不同的牙刷 ,宝爸宝妈对此应该有所了解,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2岁前:指套刷

  在宝宝2岁前,自己还不会刷牙,主要靠家长帮助他们刷牙,这个时期,指套刷是非常适用的。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3-4岁:刷头要小

  宝宝3岁开始可以学习自己刷牙,因为宝宝口腔小,所以应选择刷头窄小、容易深入口腔内部的牙刷;此外,因为宝宝动作还有点笨拙,牙刷握柄应该比较粗,便于宝宝抓握。建议选择刷头长度为2.0-2.5厘米、宽度为0.5-0.8厘米、有2-4排刷毛、每排3-4束刷毛的牙刷给宝宝使用。

  5-6岁:环形刷毛

  这个事情有的宝宝已经长出了第一颗恒牙,应格外注意牙齿呵护。建议选择杯形刷毛的牙刷,刷毛边缘要柔软,能完全包围每颗牙齿,以便于彻底清洁牙齿。刷头长度为2.3-2.7厘米、宽度为0.7-0.9厘米、有2-4排刷毛、每排4-5束刷毛的牙刷最适合这个阶段的孩子使用。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6岁后:混合刷毛

  这个阶段孩子正处于换牙阶段,乳牙和恒牙并存,齿缝大,要注意清洁彻底。可选择鬃毛与尼龙混合设计的刷毛,这种牙刷能彻底清洁牙齿及齿缝。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如何给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选择牙刷呢?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宝爸宝妈是否已经知道该如何做了呢?不同的年龄阶段,宝宝的口腔卫生需求是不同的,因此一定要选择不一样的牙刷。上面小编已经向宝爸宝妈介绍了2岁以前一直到6岁以后适合于宝宝的牙刷,希望能给宝爸宝妈带去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摘要:洁牙齿。刷头长度为2.3-2.7厘米、宽度为0.7-0.9厘米、有2-4排刷毛、每排4-5束刷毛的牙刷最适合这个阶段的孩子使用。 6岁后:混合刷毛 这个阶段孩子正处于换牙阶段,乳牙和恒牙并存,齿缝大,要注意清洁彻底。可选...
相关文章如何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
出门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依据儿童年龄选择牙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