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2019-01-29  | 别用 家长 孩子 

  孩子偷家里的钱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可是发现之后如何教育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一件特别烦恼的事情,担心自己太严厉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又担心自己太温柔反而助长了孩子偷钱的恶念,那么当家长发现孩子偷钱,怎么样处理这种问题既可以让孩子意识到错误,不再二犯,又可以不让孩子觉得教育方式过于严格呢?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1、温和语气的沟通

  孩子们偷拿家里的钱,多半是因为想买什么东西,但又不好意思告诉家人,因此家长首先应该了解孩子为什么拿钱,孩子若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是错误的,就要先告诉他不经过主人同意就拿走别人的东西是错误的行为,第一次可以原谅,但是绝不可以有第二次了,要注意别用“偷”这个字,最好用“拿”。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2、严厉的批评

  这是针对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事的孩子和再犯的孩子,温和的方式并没有让他们理解到自己的错误就必须要采取严厉的态度,曾有家长知道自己家孩子偷了好几次钱,就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捡垃圾,忙了一整天才挣一点点钱,孩子明白了金钱来之不易也没有再偷过了。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3、鼓励和表扬

  有的孩子在偷钱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在和家长聊到这件事的时候就表现出忏悔,家长就不必再多责骂了,应该表扬孩子的自省精神,并且鼓励他犯一次错不丢脸,如果能因此改善自身,那么错误也是有意义的。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其实家长除了要教育孩子之外,自己也应该有反思,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也应该增加孩子的零用钱,最好可以和孩子商量每个星期、每个月要给他多少零花钱最合适,让孩子可以获得自己掌控金钱的权利。在很多家庭孩子偷拿钱,确实是因为家长忽略了孩子的需求,对此家长也应该对孩子多多了解。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

  除此之外,家庭氛围也应该有所改善,孩子宁愿偷钱也不愿意和家长讲自己想要什么,这也是家长有些失职,或许是因为之前孩子提出的要求被家长拒绝多太多次,或许是因为家庭氛围不允许孩子提除了学习之外的物质要求,总之,家长们最好可以营造出允许公开交流欲望的氛围,这样孩子有什么要求就会直接提出,而不是偷钱,并且在拒绝孩子的请求时,最好可以告诉孩子为什么,自己的难处是什么,而不是不给反驳机会的直接拒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要反思》摘要:,要注意别用“偷”这个字,最好用“拿”。 2、严厉的批评 这是针对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事的孩子和再犯的孩子,温和的方式并没有让他们理解到自己的错误就必须要采取严厉的态度,曾有家长知道自己家孩子偷了好几次钱...
相关文章家教中“双向反思”的益处如何写好教育教学反思
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托班教育反思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