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文化知识扫盲篇,看六千多年前的老祖宗是何等爱玉、喜玉的。

日期:2016-11-17  

古玉文化知识扫盲篇,看六千多年前的老祖宗是何等爱玉、喜玉的。

  红山文化遗址中发现玉器统称,出土玉器众多,玉猪龙等玉器,是块型玉器代表,又名玉兽玦。被认为是龙的最早雏形。也有人认为玉猪龙是各种动物的最早期胚胎,包括人类,即人和动物最早期胚胎。就是说玉猪龙是胚胎而且非某种特定动物但由于外形特殊,大家对该玉器定义为猪还是龙争议颇多,有人认为是熊。用途不明确,多认为宗教礼器。六千多年前的红山文化的玉器就是中华文明象形文字原始码。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email protected]